直系亲属赠与衡宇需要缴税吗?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越秀区市民卢师长教师:我与太太都拥有广州户口,名下共有两套房子,此刻我怙恃作为直系亲属想将他们现有的衡宇赠与我,需要交纳什么费用和税金吗?

广州市处所税务局回答:依据《财务部、国度税务总局关于小我无偿受赠衡宇有关小我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78号)有关划定,小我无偿赠与不动产、地盘利用权,属于无偿赠与后代的,暂免征收营业税;衡宇产权所有人将衡宇产权无偿赠与后代,对当事两边不征收小我所得税;而地盘利用权赠与、衡宇赠与,其计税依据由征收机关参照地盘利用权出售、衡宇生意的市场价*审定。根椐《广东省契税实施法子》划定,广东省契税税率为3%;卢师长教师所说的赠与合同视同发卖不动产,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小我发卖或采办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