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短线实盘赛冠军王:看好券商股后市机会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曾勇

短线实盘赛新第79期(总第121期)

(赛程: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30日)

上周,在8月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等利空因素扰动下,大盘一度在上周二冲高后出现跳水。但之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大盘止跌回升,截至上周收盘报收于2329.45点,全周仅微跌0.11%。

对于后市,上周**王认为,大盘未来仍有机会上涨,但上涨速度预计会放缓,其间可能会有所振荡。亚军尔冬升认为,大盘有可能在振荡中继续走强。季军大海日出认为,未来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将支撑大盘持续走强。

■大盘回顾

强势整理下, A股仅微跌0.11%

A股上周一在利空下走势仍非常顽强,为其全周的强势整理奠定了基调。因为就在上上个周末,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工业生产等数据增速创新低。这意味着自中国**2008年推出刺激经济的“四万亿”投资计划以来,中国经济从未像这样多个指标示警,跌回金融危机深重时水平。不过,A股当日虽然应声低开,但盘中振幅却仅录得0.81%,且截至收盘翻红上涨0.31%,表现值得称道。

上周二,在新股11连发、农行和中行同时公告优先股获批等利空叠加下,A股在盘中一度冲高至2347.94点后出现跳水,截至收盘,全**跌1.82%。但在剩下的三个交易日内,A股止跌回升,且三个交易日均录得阳线报收。截至上周收盘,大盘报收于2329.45点,全周仅微跌0.11%。

对于上周A股在利空下的顽强表现,业内认为,央行上周继续释放降低资金利率信号,如在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率的同时,共实现80亿元的净投放,使市场宽松货币预期明显升温,为市场提供了支撑。另一方面,宽松货币政策来得比预期更快一些,如农行等大行开始申请SLF(常备借贷便利),正回购利率从3.7%降至3.5%,下降幅度高达20个基点等,也说明了货币宽松政策趋势的确渐趋明朗。分析显示,由于2014年GDP增速7.5%的目标已经确立,在数据表现不佳下,今年四季度还可能会**进一步的定向刺激政策。

还需要指出的是,在强势整理下,A股上周二却也上演了近期对2350点附近压力位的第二次攻击。虽然未果,但表现了多头积极做多的坚定决心。有市场人士指出,从走势上来看,由于大盘当前点位距离2350点附近的压力位仅差约1%的涨幅距离,且近期已在该点位附近整理多日,后市有可能随时冲上2350点。而多头真正面临的考验,可能在下一个压力位,即周K线年线处目前所处的2450点附近,才会出现。

■后市研判

上涨趋势不变,可能仍有振荡

上周**王认为,从近期的成交量来看,行情仍非常活跃,再考虑到管理层对市场呵护的态度、场外资金仍在不断入场等因素,大盘后市仍有机会上涨。王同时指出,即便大盘上涨的趋势较为明确,但后市估计市场上涨的节奏可能并不会是快涨方式,因此要注意市场在某个特定时间点出现回档的可能性。

对于周中再度来袭的新股申购,王认为,这可能对市场短期运行构成扰动,不足以改变市场运行的中长期趋势,再考虑到今年的市场资金总体比去年充足得多,因此不会出现去年中因市场缺*而一度出现恐慌性下跌的现象。

王指出,2400点附近压力位并不是很难突破,但完成突破需要一定的契机,有可能在一两天内完成,也有可能需要一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反过来说,如果市场对该点位围而不攻的话,向下的空间也不大,就算市场出现一波回调,*多跌到2200点附近就会止跌回升。

尔冬升认为,大盘近期总体处于强势振荡走势,目前上涨趋势仍保持完好,后市有望在整理结束后完成向上突破。

大海日出认为,预计大盘短期内仍将在2100点-2400点之间进行整理,但在改革红利持续释放下,尤其是沪港通、国企改革有可能超预期等提振下,市场有可能随时发起一波上涨行情。

+14.13

NO.1

上周收益

初始资金(元):338061.71 股票市值(元):384988.00

现有资金(元):385834.73 可用金额(元):846.73

操作策略

根据主流资金动向把握投资机会

对于操作策略,上周**王指出,后市需要根据主流资金的动向来把握市场机会。一方面,机会可能出现在价值投资板块,如白马股、成长股等。这类股属于机构等主流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若有异动,其中往往就会有**机会。

另一方面的机会属于资金投机类品种,包括市场上的热点股、题材股等。这类股往往不见得有业绩支撑,但在相关行业或公司自身消息或传闻等刺激下,股价往往会被善于炒作的游资迅速拉起来,短期内往往也有不错的**效应。

就具体关注的品种而言,王表示非常看好券商股。一方面,近段时期市场成交非常活跃,这将拉高券商股的业绩,因此对其股价构成了提振;另一方面,沪港通开通在即,券商作为*大的受益行业,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

尔冬升和大海日出观点较为相近,均看好受益改革概念股的后市表现机会,如央企改革受益股、地方国资改革受益股等。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王 14.13% NO.6 冰块 1.72%

NO.2 尔冬升 7.31% NO.7 风中君熙 0.91%

NO.3 大海日出 4.48% NO.8 虎歌 0.81%

NO.4 股民圈 2.66% NO.9 牛少 -0.10%

NO.5 潘剑雄 2.57% NO.10 彭伟 -4.18%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