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品房建筑质量堪忧 均寿命约30年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住建部前副部长***近日透露,中国是世界上每年新建建筑体量*大的国家,但这些建筑只能“生存”25—30年。与国外建筑平均近**的寿命相比,我国“楼歪歪”“楼脆脆”现象比比皆是,建筑质量堪忧。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工程质量*理两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今年9月起,我国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质量*理行动,质量**责任制将*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将在每一处建筑物的明显位置设置**标牌,载明责任人信息。

建筑质量问题不断

近年来,我国正处于城市建设的高峰期,在建筑数量迅速增加的同时,建筑质量问题也不断凸显。究其原因,离不开勘察、设计、施工、建设、监理五个主体的责任。“在勘察方面,质量问题尽管不多,但也存在不按照规定提交勘察资料、勘察报告不全面等现象;在设计方面,现在有施工图审查制度,因此质量问题较少,但也存在一些不按强制条例设计的现象;建筑质量在施工环节的问题比较多,比如是否按照设计图进行施工,是否使用合格的建筑材料,是否存在违法转包、分包等问题;对于监理工程师来说,其作用是**监督工程质量问题。”住建部质量安全司原副司长王树平对记者分析道。

住建部副部长王宁表示,针对当前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住建部决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全国开展为期两年的工程质量*理行动。主要任务是,全面推动质量**责任制的落实,严厉打击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健全质量监管机制,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自9月15日起,住建部派出督查组分赴东北、西北、华北等15个省(区、市)开展工程质量*理行动督查工作。正如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所说:“**大计,质量第一。启动两年行动并不代表以后就不抓了,抓工程质量永远没有尽头。”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