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可查就诊记录 还能评价医生服务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瑾 想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更加了解,高新区居民即将**这种烦恼。据了解,高新区**在全市建成了区域居民健康网,成为全市**个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使用和管理的区域。

可查看居民检验报告

南都记者从珠海高新区人口计生和***获悉,高新区居民健康网(以下简称“健康网”)已于上周开通上线。只要居民在高新区内建立过个人健康档案,即可登录“珠海市高新区人口计生和***”网站,查询2012年起个人在全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健康服务信息。

点击“健康档案”模块,可以查看居民个人的历次就诊记录、用药信息、检验检查报告等基本医疗服务内容,还可以查询到出生登记、计划免疫记录、妇女儿童**服务、慢病随访等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记录。高血压、糖尿病病人及老年人等**人群可以快速方便查询到责任医生历次进行随访的信息与检测指标。

居民可网上评价医疗机构

考虑到老年人不太熟悉电脑操作,网站特意开设了“就医指南”模块,居民可以通过此模块将老年人的档案信息通过实名制方式授权给子女,实现一人登录,管理全家健康信息的功能。

“这是**免费提供的健康凭条。”高新区人口计生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纸质病历,网上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查询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居民还可以在平台的“就医评价”模块中,对近期所就诊的医疗机构、医生服务等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同时通过信息开放性的手段倒逼医疗行为规范化。

据了解,由于后台整理需要时间,暂不能实现即时查询,居民可以在就诊后的第二天上网查询。同时,该平台将在近期实现手机网页版。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