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高校学子通宵排队抢图书馆储物柜 网上叫价四百元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北师珠百余名学生通宵排队*图书馆的柜子。图片来自网络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王靖豪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北师大珠海分校图书馆前上演了百人通宵排队的盛景。不过学生们不惜露宿校园*的不是***iPhone,而是学校图书馆的储物柜。由于资源稀缺,免费的储物柜甚至被叫卖到三四百元,不少学生呼吁,希望学校能增加资源配给或采取更科学的方法分配,而不是光靠*。据介绍,该校图书馆2008年开始有柜子,2009年起学生开始*柜子。

  带着板凳凉席排队

  上周六是北师大珠海分校半年一度的图书馆“*柜子大战”,记者了解到,周五晚11点开始就有将近六七十人在图书馆门口排队,有的同学带着小板凳,有的则把凉席带过来。图书馆办公室的牛老师介绍,图书馆表示周六早上六七点过来也是没问题的,但同学们想更保险,还有的是想在大学体验一下通宵*柜子这种“学霸行为”,“这也是把一件事给乐趣化的行为。”

  周五晚12点左右,图书馆方面让同学们用随身物品作为标志排队,而本人可以到图书馆内的长椅和沙发上休息,管理人员也把办公室里的饮水机和纸杯拿出来供学生使用。周六早晨6点,图书馆开始登记。图书馆总共提供了790个柜子,绝大多数来排队的同学都领到了,大概有二三十人没有领取到。王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周六上午9点多来排队的,在11点领到了全校*后一个柜子。

  在网络上,有领到柜子的同学叫价转让,一个柜子竟高达400元,一些准备考研和出国的同学成了被“宰”对象。

  学校:柜子够用但同学还想“*”

  图书馆方面今年取消了柜子使用费(要交押金),柜子大小由系统随机分配。图书馆一位老师说,“大一、大二的来排队的也有,但是从使用率上来说是比较低的。”

  周六早上,有些同学熬通宵排到柜子后又再次排队,记者采访了一位郭姓同学,他说还要给舍友排个柜子。每次图书馆发放完柜子,都会有人在微博平台上开价转让,也有的同学在网络上“求柜”,图书馆的牛老师说,图书馆非常反对同学们转让柜子,图书馆方面很多次采用了“钓鱼”的方式,调查转让问题,但都因为对方突然反悔而告终。

  据记者了解,凌晨*柜甚至通宵排队,几乎每年都会出现。馆方每学期重新登记,曾采取网上登记、预约登记办法,但收效甚微。

  不少学生呼吁增加供应柜子。对此,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柜子**够用,只是学生形成了“*柜子”这种概念。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