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骑车摔伤 公交车飞站送院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成台风海鸥来袭当晚,一对母女骑摩托车摔在105国道中间,女儿昏迷不醒,情况危急。一辆过路的210路公交车主动施救,司机和乘客一起将受伤女子抬上车,雨中一路飞站,直接送到新中医院。

母女雨夜在国道上出车祸

事发9月15日晚上20点左右,公交驾驶员杨汉有与乘务员卢妃云执行210路线粤T21901营运任务时,由黄圃客运站往中山总站方向,受台风影响,不停下雨,天黑路滑。“能见度很低,只能看见二三十米,开到105国道沙朗十六顷桥附近,那里正在修跨线桥,车排着队,过得很慢。”杨师傅回忆说,大概过了五六米,他看见一辆摩托车摔在地上,占了一条车道,一名年轻女子被甩出两三米,横躺在地上,衣服都湿透了,另一名中年女子在靠着摩托车,不停打电话。

杨师傅当即将公交车停下,主动下车查看情况,问需不需要帮忙。经了解,原来雨天路滑,这对母女骑摩托车摔了,母亲受伤较轻,意识还算清醒,头上摔出一个包。但女儿情况较为严重,横在路中间,额头流血,不省人事。

看到120急救车还没来,杨师傅问那位母亲,要不要先把女儿送到医院去。母亲当即说好,想送到西区医院。考虑公交车较大,无法进入西区医院,杨师傅提出直接送到新中医院,母亲表示同意。

公交车开警示灯直入急诊室门口

确定送医院后,杨师傅回头问车上的乘客要不要下车,并表示愿意退还车费。当时车上有十几名乘客,纷纷表示没问题,同意先送人去医院。杨师傅赶紧叫乘务员卢妃云帮忙抬受伤女孩上车,车上还有两名乘客主动过来帮忙。大家一起将女孩抬上车平躺着,女孩还是没有醒过来,情况较急。

杨师傅又问那位母亲,要不要一起去医院,大家可以帮她把摩托车抬上公交车。对方说没什么大事,可以骑车跟着。于是杨师傅赶紧发动公交车,打开双闪警示灯,路过四五个公交车站都没有停,直接送到新中医院大门口。

杨师傅按响喇叭,等医院保安开门后,210路公交直接开到急诊门口,引来不少人围观。但杨师傅没时间解释,赶紧和几名热心乘客冲进急诊室,推了一个病床出来,然后又将受伤女子抬到病床上,推进急诊室。交到医生手里后,杨师傅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没等那位母亲说句感谢留个电话,他又把210路车开到富华总站,让乘客下车赶路。

因为害怕飞站遭投诉,杨师傅向车队做了反映。车队经查看监控视频后,确认救人属实,表示不会追究反而会鼓励。据了解,杨师傅是湖南怀化人,已在中山开公交车六年了。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