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医院首评“信誉”民意占两成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评审会现场:66家医院接受信誉评级。南都记者刘媚摄

南都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刘佩妍东莞正在开展*次社保**医院的“3A”信誉评级,全市共有66家**医院入围参评。据了解,这一评选在省内其他地市开展已有两三年,但对东莞来说尚属*次。社保部门表示,虽然这一评审结果,不会直接影响成为**医院的资格,但市民会用脚投票,倾向于去信誉度更高的医院。这相当于一个“****”的评选,如果获得的评级越高,医院也获得更多的社保资源。入选的医院具体名单将随后公示。

评级高的医院 社保资源越多

9月19日下午,市社保局召开了全市**医院分级管理**评审会,初步确定了东莞*批评为A级的**医院名单。**医院分级评审的标准主要分为该医院的社保医疗服务水平、医师社保知识了解度和社会满意度等3大因素,评级结果作为该医院的信誉度和医疗服务水平标志,方便市民根据**医院评级来选择就医的医院。“等级越高,就代表医院的信誉度越高”,市社保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评级高的医院,政府会给该家医院更大的优惠,会给这家医院更多的医疗资源,因为老百姓信得过这家医院,所以让它接收病人的数量也会提高,当资金不足时也会优先补足这些信誉度高的医院。至于可以多给多少资源,要结合当年医疗总资金预算来定。”

两年评选一次 66家医院参评

这次评审会有来自医保管理、医学等方面的**,由省医院协会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俊强担任**组长。此外,还邀请了东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群众代表直接参与评审,并对评审过程进行监督。

评审会议开始后,社会保险**刘键斌介绍,目前全市内**医院共69家,其中符合范围的有66家。据了解,此项评级分为A级、AA级和AAA级3个不同等级,每两年评选一次。医院评级共有1000分,前两年度终考情况占60%,社保医师考核和社会满意度调查各占20%;A级医院需达700分以上,AA级需达800分以上,AAA级需达900分以上。

市社保局医疗保险科科长袁鹰介绍了前两年年终考评的结果,评价形式由定期和不定期组成,两年的全市平均分皆为893分,850分以上的医院数量分别是47家和48家。

据市社保局副局长张亚林介绍,这套评级和社保**医院的评选,是两套独立的评选系统。评级评不上,不会直接影响它成为社保**医院,但是会影响老百姓对这家医院的信心。前一套是面向行政内部的,这套**医院评级是面向大众的,评级结果会公布于社会。

[**对话]

“**满意度占20%,比较合理”

南都:开展这个评选,对去**医院就医的参保人来说,能够带来哪些实在的改变或好处呢?

黄俊强:这项工作主要可以激励医院的积极性,提高竞争性,用自己的服务、就医水平来吸引群众前来就医。因为这项评级是面向社会大众的,信誉度高就证明老百姓信得过这家医院。

南都:3A评选会影响市民就医的报销比例吗?

黄俊强:**医院的分级评选不会影响医疗报销比例,评级医院只是公众信誉度的一个评级。

南都:**满意度调查分值为何只占20%?

黄俊强:**满意度占20%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比值,因为满意度调查会受很多外在因素影响,所以调查数据也不是百分之百准确,医院评级还需加入其他医疗服务水平、医务人员对社保知识的普及考试等等因素综合数据来评级。如果说仅仅侧重于服务,就会让医院走向为小众而设立的趋势,而忽略了服务的量和覆盖的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