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关今起区域通关一体化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江门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业务系统已顺利进行切换测试。通讯员黄志刚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通讯员陈慧燕从今日起,江门海关关区(含江门、阳江两个地级市)将正式启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企业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根据需求在广东省内任一海关口岸自主选择申报、纳税、放行地点。

目前,空运、海运口岸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已开展,陆路口岸也将于今年12月1日启用此通关方式。

全省将同时启动改革

南都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该关在9月20日凌晨已切换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业务系统,开展**阶段测试环节。经过21、22日两天的通关业务系统测试,江门关区参与广东地区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准备工作已就绪,将于今日正式启动改革。

此次为广东地区海关同时进行的一次改革。目前,广东省有7个**海关,涉及跨关区的进出境货物通关均要通过转关作业完成。

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全省海关所有通关作业现场通过信息网络互联互通,形成一个虚拟的“区域通关中心”进行运作,广东地区企业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申报海关,除了需查验的货物要在实际进出境地海关办理验放手续外,其他货物均可实现跨关区放行。

足不出户即可顺畅通关

据江门海关介绍,在此次改革中,空运口岸和海运口岸**启动,陆路口岸则将于今年12月1日启动。改革启动后,江门企业在省内海关任何空运、海运港口进出境等方面,均可自由选择申报、纳税、放行地点,实现“多关如一关”。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服务的限制也将取消,允许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有望实现足不出户即可顺畅通关。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