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新三板”收获的不只是融资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东莞市松鹰实业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新三板上市日程。实际上,截至今年8月,东莞已有10家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莞香资本、盟大、世纪网通等也相继宣告“冲刺”。“目前IPO排队在主板等着上市的企业很多,进去就像千军万马挤*木桥,相比之下,新三板就有很大竞争力”,松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宾坦言,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借助门槛相对较低的新三板上市可以解决**难题。

实际上除此以外,新三板*热还因其存在更多“附加值”。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的新三板只相当于美国“公告板市场”(OTCBB),每周只能交易一次,交易量非常小:“未转板之前,至少**功能还是相对有限的。”这种情况下,莞企相继冲刺新三板,一定程度也看中了它的“高附加值”。

服务和奖励是*直接的惠利。比较直接的例子是,松山湖与银行、创投、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组建了新三板中介服务联盟,2013年协调金融机构为新三板后备企业争取到了19570万元的授信额度,引入外部股权投资3087.5万元。同时,2014年松山湖促使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并根据政策已向完成股改、券商内核及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共计发放了2850万元的奖励资金。

具体来说,列入松山湖高新区挂牌后备名单的企业,可获得资助总额达200万元;对于***名挂牌的企业,资助金额*高达300万元,奖励资金之多,与服务引入股权投资的总额几近相当,除此以外,新三板挂牌企业转主板的,还会继续享受东莞市**和松山湖对上市企业的奖励扶持。动辄上**的资助,对企业不失为一个很有“干货”的鼓舞。

再者,是广告效应。松鹰作为虎门本土打拼出来的服装品牌,是仅次于以纯的服装纳税大户,也曾签下张学友作为形象代言,但企业也会担心国内服装“各领**三五年”的行业现状,**宾认为,选择上市,原本就是增加曝光度的方式:“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并增强宣传效应,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

所以,才有了松鹰打造东莞服装新三板**股,盟大打造电商上市**股,世纪网通打造通信解决方案**股等,上市的“**”效应。

除此以外,新三板还可以约束企业*理更加规范,带来更好的信用效应,实现流通套现等。**宾坦承,“挂牌‘新三板’对企业来说,可谓多重利好”。此言非虚也。

采写:南都记者莫晓东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