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虎背”才能亮出“倒三角”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指导教练

顺德达人健身俱乐部总教练许婷

广州悦莱美健身俱乐部**私人健身教练孙淳

“虎背熊腰”是对男性身材的赞美之词,说明国人在对男性的审美上比较推崇背部的宽厚,这正是健身达人梦寐以求的倒三角身形。背部与胸部的肌肉宽度厚度决定了上半身的直观感受,想拥有**的“倒三角”,除了胸肌,苦练背部肌肉也是不可或缺。怎样练呢?健身教练提出了两种方案。教练提醒,背部肌肉**较慢,训练不要过频,一周练2次即可,否则导致肌肉未****而遭到二次破坏,影响肌肉生长。

健身房训练

1背阔肌下拉

大腿固定,握牢手柄。收腹沉肩,呼气时弯曲手臂下拉至大臂与地面呈45度角,停留一秒后吸气慢慢将手臂伸直还原,注意臀部不要抬起。

要求:25-30个一组,每次3-4组,一周两次。

2引体向上

掌心相对双杠,两膝跪垫子,自然下垂。用背阔肌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到双杠触及胸部。静止一秒然后吸气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下垂,重复再做。

要求:20-30个为一组,每次做3-4组,一周两次。

3坐姿划船

面向训练机坐下,双脚抵于挡板,身体向滑轮前倾,用力拉手柄至胸廓下部,挺胸,拉柄拉向身体同时肘部尽量向后,动作完成时呼气。训练背阔肌、大圆肌、三角肌。

要求:20-30个一组,每次3-4组,一周两次。

4拉力器坐姿划船

正坐座位挺直背部,双手抓住把柄,收腹沉肩,呼气时弯曲双手臂,同时手臂水平向后,拉至肩胛骨收紧时,停留2秒后手臂还原伸直,重复动作。

要求:20-30个为一组,每次做3-4组,一周两次。

在家锻炼

1单臂哑铃划船

将右膝和右手按放在长凳上,上身与地面平行,左手抓握哑铃(或矿泉水),左臂伸直,弓背,上拉哑铃,屈肘至腕部刚好在腰下,掌心向内,在*高点停约2秒,然后慢慢伸直胳膊还原,背部绷紧。

要求:左右臂各5组,每组做25-30个,一周两次。

2俯身划船

俯卧长椅上,双手抓住哑铃或者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手臂伸直,眼睛看向地面方向,收紧臀部与大腿,呼气时双手臂同时弯曲向后向上,同时手肘向后夹紧至哑铃的位置于腰部旁侧,停留2秒后慢慢吸气,伸直手臂还原。

要求:20-30个一组,每次3-4组,一周两次。

3脊屈曲-俯身座椅挺身

俯卧在长椅上,收紧臀部和大腿,双手十指交叉放于后脑,呼气时上身向上抬起,不要弯曲颈部,在上面位置停留2秒后,吸气上身慢慢放落还原。

要求:20-30个为一组,每次做3-4组,一周两次。

4站姿划船

抓绳子手臂伸直,双脚在上身的前侧地面,与地面呈45度角,收紧腹部腿部,呼气时弯曲手臂,手肘贴紧身体两侧,靠手臂将身体拉回至垂直地面,吸气时伸直还原。

要求:20-30个为一组,每次3-4组,一周两次。

易错动作

颈后下拉

锻炼者头太低,腰不直,拉竿向下时低于颈部以下。

坐姿划船

弯腰驼背,发力时身体过度后仰。

直臂下压

两腿与肩不同宽,手臂伸不直,下压时驼背、弯腰。

侧平举

手肘位置抬起时与肩不同高,抬起时手腕高于手肘位置。

前平举

站立时双腿与肩不同宽,抬起哑铃时超出肩部位置太高。

教练提醒

背部肌肉锻炼*先要多关注动作的质量,这是全身肌肉训练的难点,只有标准的动作,才能将负荷**加到背部肌肉上。锻炼时不能忽视下背部肌肉,要多做一些引体和下拉动作,有助于拉长背部。此外,训练背部肌肉也要重视下肢的锻炼,强有力的腿部和臀部,能为背部肌肉锻炼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使注意力往背上集中。

南都记者唐学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