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不限行不封车 穗市交委低调号召搭乘公交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继去年取消限行区之后,今年无车日市**继续“低调”———不划限行区、不封存公车、没有市**以身作则**公交出行,只有市交委昨日发布的一纸通知,号召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按照住建部的统一安排,9月22日继续被定为2014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昨日市交委也发布通知对广州无车日进行宣传,通知延续了去年不设限行区的做法,只号召“尽量减少**车出行”。而在市**层面,今年也像去年一样没有通知各部委办封存公车,更没有像稍早前的无车日一样,由分管交通的副市长以身作则**公交出行。这已是广州连续第二年低调应对无车日了。

  也许是为了回应过去对于无车日作秀的批评,今年广州市交委在无车日的通知中特意强调,“光喊口号不行,关键是要缩小公共交通与个体交通的综合优势差距”。通知还列举了广州市**在公共交通建设方面的措施: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至2040年规划建设约1000公里新型有轨电车线路、新开通100条公交线路等。

  通知还表示,相信广州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将有质的飞跃,届时将会有更多市民“主动乘公交、愿意乘公交、享受乘公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