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低 超七成公益人才选择外流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龙晨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可是,面对人才严重流失,却让不少公益机构伤透了脑筋。据*新发布的《2014中国公益行业人才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74.4%的公益人才选择跳槽到行业之外,而*要原因就是收入太低。

据悉,本次调查涵盖474家公益机构,调查显示,90.5%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内将继续服务自己所在的公益机构,这一比例相较于2010年增加了9.1%。不过,虽然“忠诚度”有所提高,但仍有七成多的公益人才选择行业外流动。

调查显示,收入问题是*核心的原因。在受访的公益机构负责人眼里,45.9%的受访者表示,无法提供好的待遇是造成难以招聘到**人才的主要原因。而从受访人才来看,20%的人才表示薪酬低是离职原因。

据悉,2014年,公益行业从业人员平均薪水为3998元,而在2010年,这一数据为2909元,也就是说,公益人才收入四年仅增长1089元,年增长率仅为8.3%。据介绍,目前公益机构中,34.6%的工作人员并无社保,**拥有“五险一金”的从业人员,仅为31.6%。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