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广告位拍卖为何遇冷?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政情观察  

□梅雪卿(南都记者)

“不会吧,这样就结束了?”上周三,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备受各方关注的广州塔塔身户外广告位5年使用权以底价1.5438亿元成交,“惊呆了”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大家直呼“大爆冷门”。

这样的结果不仅让媒体大吃一惊,也让**部门捏了一把汗。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小蛮腰”为何只以底价成交?有人认为,底价给得过高导致一些企业不敢前来应拍;也有人分析,“小蛮腰”户外广告位较为单一的表现形式对企业吸引力不够……

有业内人士坦言,“小蛮腰”*次出让户外广告位,各方都在观望,谁都不敢轻易出手。此次参与竞拍的企业只有2家,广州本地的大型广告公司均未参与,显示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小蛮腰”户外广告能否为公众所接受、能为企业增值多少,没有哪家企业可以准确评估。

其实,“小蛮腰”广告位拍卖遇冷,透露的更深层次信息是,在广州户外广告规划大洗牌的背景下,户外广告企业对户外广告未来政策和规划的不确定。

亚运以来,广州对户外广告可谓“严字当头”,规划条件严格,导致户外广告企业叫苦连天、市场需求难以释放。经过近两年的调研,今年8月,广州市城管委公布了提前批户外广告规划,当中绝大多数处于当前的户外广告“禁设区”,并透露提前批规划将是试点,为新一批户外广告规划“试水”**。

亚运时期对户外广告采取“严控”有一定的政策背景,现如今的广州户外广告政策将何去何从?提前批户外广告规划的**透露出,“严字当头”的户外广告规划将在一定程度上松动,但在哪里松动、松动到何种程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户外广告规划,涉及到户外广告行业有多大的蛋糕可分。有官员坦言,户外广告规划的调整涉及多个利益主体,动一动需要十分谨慎,否则将影响户外广告新措施的推进。在户外广告做得较好的日本,一些城市成立了由**、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在内的户外广告委员会,为**制定户外广告政策和规划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成立委员会,其目的是,户外广告各方利益可通过这一平台公开地进行意见表达并达成共识,让幕后的利益博弈走到台前。广州户外广告规划正处于调整期,如何满足企业诉求,又能体现**的管理思路,还可**和尊重公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其实,主管部门可以更有自信,与其在幕后苦心推动,不如放在桌面摊开来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