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泡面对旅行的重要性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道听途说客林曦屏

*近让国内旅游业界*欢欣鼓舞的,莫过于我们国家*高**人出访马尔代夫和斯里兰卡,坊间流传其在聊天中提到中国游客出国应该“少吃泡面,多吃当地海鲜”,这如同出境游的“*高指示”一般被众多旅行社同行们在**微博上转了千百回。

出国住**酒店吃泡面早已经成为中国客人“贫贱不能移”的典型标签。有许多大酒店总经理*搞不懂的是为什么中国客人愿意花上万元的旅费去欧洲旅行,但既不愿意在酒店餐厅享受纯正的欧式大餐,也不肯多花一点心思去当地寻找地道小馆子。而是躲在酒店房间里,用泡面解决一日三餐。我也听旅行社导游说过,有的客人几万块的宝石也买得起,但是带着的**包包打开却是从国内带来的清一色的碗面。

**人的话自然是带有调侃性的,虽不能当做处世指南,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提及才强调了中国游客泡面走**的戏剧性。

说实话,让我有点大汗淋漓的是,本人就是一个旅行泡面爱好者,这种爱好倒不是说走到哪里都带着泡面,也不是不舍得花钱去吃当地美食,而是总是在花完钱,勉强吃饱之后感慨“味道还不如一碗酸菜牛肉方便面”!

此外,出外寻找不同口味的泡面也是本人的一种畸恋,尤其是当你去日本或者台湾,上超市参观泡面简直是一条必走的行程,你知道你能在那里发现多少新的世界吗?而据我所知,与我一样有共同爱好的旅行者不在少数,于是我又想起了某年某月某日和某人以及某某人一起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国泰贵宾厅,对那些自助点心视而不见却在看到冬阴功杯面时两眼放光的情形。不是还有爱吃泡面得以被美国名校录取的中国高中生的故事吗?

有时候出远门,泡面是一种精神寄托,就像有朋友去印度,从第一天开始就发现街上的什么食物都不敢吃,饮用水也不敢喝,只能去比较大的超市买瓶装水,旅行教我们看遍天地,心胸豁达,但依然会把人锻炼得更胆小,或者说更了解自己身体的需要。

我没有去过马尔代夫,但是被传得如神话一般的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本地海鲜我是尝过的,也只能一遍一遍地让我发现一些事实,就是欧洲的厨子们对于海鲜的烹饪简单粗暴得令人发指。如果不是因为对于浪费食物的痛恨,以及行李箱里那一碗备用泡面给我的念想,我早就要举起刀叉敲着盘子前去维权了。

旅行社们所希望看到的中国人出门旅行不再吃泡面,并不一定是游客自身的问题。也许旅行社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提供给中国游客的行程里对于餐食和住宿的安排,是否费用悬殊?比方说人均300美金的住宿标准和每餐10美金的餐食标准;是你安排的廉价中国团餐让人吃不饱乃至客人夜夜得用泡面充饥,还是你安排的顿顿牛排真的切不动不好消化?

想要改变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也许从产品本身来改变是*直接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