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院长:谢谢深圳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烨陈文才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昨日做客深圳,以“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为题,对故宫博物院藏品、近年维修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做了系统阐述,其中提到深圳对其的支持很大。

昨日的讲座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大会议室举行。两个多小时内,单霁翔风趣幽默、举重若轻。单霁翔透露,深圳对故宫博物院的支持也令他感动,比如万科捐了300万元用于两处古建筑的维修;腾讯免费为故宫做实景扫描录入,为故宫将来登录网络打下基础;另外,还有雅昌集团更是每年为故宫资助100万元,帮助故宫博物院的办学。这些都让他感受到深圳对于文化遗产的重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