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好公民候选人陈伟杰 不做土豪的创二代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他是衣食**的富二代,却绝非“垮掉的一代”。陈伟杰的圈子里,绝大多数创二代都会选择继承家族产业,但他却遵从兴趣,选择了投资金融这个行业。在他看来,这样的选择取决于中国的经济环境和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势:国内的二三线城市,大量的住宅空置、产能过剩,父辈的事业需要转型升级,“地产要与金融结合,做文化地产、科技地产。”

不想做“垮掉的一代”

祖籍泉州的陈伟杰,从不讳言自己是富二代,他有个做房地产商的老爸,这不仅让他的生活富足,“我儿子也不会被饿死”。但陈伟杰说,他不能做“垮掉的一代”,而是要追求“马斯洛需求层次论”里*高层的“自我实现”,虽然创业会带给他焦虑和危机感。

陈伟杰的父亲老陈21岁**福建泉州的妻儿,与几十位老乡一起,来到深圳创业。“他们那时候就说,谁**个找到工作,谁就当头。”包工头起家,涉足市政工程,老陈在地产行业施展拳脚,*块地就位于南山。在陈伟杰4岁那年,一家人终于在深圳团聚,这位1986年出生的“创二代”,中学毕业后去了加拿大读商科。他说这个路径和专业是自己选的,跑到国外读书4年,见了一些世面,也知道了自己应该走的道路。

在他的圈子里,绝大多数创二代都会选择继承家族产业,但陈伟杰却遵从兴趣,选择了投资金融这个行业。在他看来,这样的选择取决于中国的经济环境和地产行业的未来走势。毕业那年,陈伟杰专门深入到国内的二三线城市考察,发现大量的住宅空置、产能过剩,这让他意识到,父辈的事业需要转型升级,“地产要与金融结合,做文化地产、科技地产。”

回国后陈伟杰先到一家投行打工,月薪不到1万元。做了一年多,他辞职开始了创业之路。开典当行,又投资农村信用社,如今陈伟杰在前海注册成立了自己的资本管理公司,他选择投资领域的特点鲜明,就是紧随政策走向,在自己擅长的金融领域不断尝试和拓展。

传统价值观深植内心

4年在金融领域的打拼,累积了*宝贵的经验,陈伟杰也开始走向成熟。深圳有一家屠宰场筹备上市,打算引进风投,企业代表为陈伟杰呈现出一个前景良好、运营有效的**企业,可是他却从对方的财务报表中看出了端倪。陈伟杰又一次偷偷来到这家企业,发现工厂其实早就停工,对方为了哄骗陈伟杰,布下一个看似**的骗局。

类似的陷阱很多,陈伟杰一次次涉险过关,也得益于父亲的经验和提醒。“爸爸身上特别具有人格魅力,勤奋热心,对家庭很有责任感。”这些传统的价值观深深地根植于陈伟杰的内心,“我有留意过网上对富二代生活的描述,但是我们家不会这样,从小在农村长大,家风节约,在家吃饭时掉的米粒,家人都要求我们捡起来,不能浪费。”

而在他的朋友圈中,不可避免地汇集了众多有相似背景的创二代,“好朋友都是在初中高中(交下的)。我不会去挑朋友,只要兴趣相投就行,但是慢慢地却发现,常聚在一起的人*后都是背景相似的一类人。”深圳的创二代务实不浮夸,陈伟杰说,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基本上不会去炫富,大家更愿意发一些励志的内容,企业家的创业经历和故事,甚至也会有心灵鸡汤。

这位衔着金钥匙出生的“创二代”,除却父辈提供的优渥的物质生活条件,内心承受的压力并不被外人所知。“要超越父辈的期待,创业面临着焦虑和陷阱,我们的生活更像是半坡起步,不进则退。”陈伟杰也承认,父辈的经验、指点让其创业比其他人少走了些弯路,加上海外留学背景、父辈与导师的指引,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何况我也挺聪明的。”文/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