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摊儿 500多人来换物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在以物换物大型公益集市,机器人玩具颇受欢迎。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刘凡 用一本书换一个机器人模型,用一个发卡换来一根跳绳……这样的交换,小朋友们一定觉得很好玩。在国外流行的以物换物二手集市昨日也“搬到”了深圳。昨日,由深圳市科协主办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千车万人舍得我”在少年宫广场举行,接下来还将举办14场。

9月19日至26日,是今年的全国科普周,该项活动采取先报名、后现场设展位的方式进行参与。共有数百个家庭共计500多人参与了此项活动。每个展位都以家庭或组织为单位,将家庭中闲置的物品,如书籍、衣物、光碟、玩具等进行现场展示,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一方面传递环保的生活理念,另一方面则是有利于交流,形成别样的氛围。现场还举办了抽奖。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家庭都是举家出动,孩子们兴奋地在各个摊位前跑来跑去,对各种“别人家的”东西好奇又爱不释手。家住福田的彭女士昨日的主要任务是“守摊”,她笑称,包括前来交换的物品怎么取舍,还有如何选准他们要的物品,都是由9岁的儿子来包办,他认为这对孩子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其实我们换出去的这些书,当时买要20、30块,换回来的不值这么些*,但只要孩子喜欢就好,而且别人家孩子喜欢,这东西就不至于成为废品,可以继续发挥价值。”彭女士认为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能够充分废物利用。而她的儿子在昨天一上午还认识了好几个小伙伴,非常开心。

现场有一位心灵手巧的妈妈白女士,在活动前赶制了几十个彩色发卡,一摆上桌就令很多小朋友爱不释手,她的摊位也成为了昨日*具人气的地方之一。短短半小时,他们家就成功换来了足球、可以跳舞的手绢等等各种新鲜实用的物品。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之所以叫“千车万人舍得我”,是因为本来想让各家将换物都放在各自车尾厢,可是少年宫广场却不能停放那么多车,于是改成了参与者将物品都放在桌子上。据悉,此类大型公益科普活动以后在少年宫还将举办14场,*终将形成“千车万人舍得我”的大型科普活动品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