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作家丁力为小学撰写校史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烨 前日,龙华振能小学在中心书城举行长篇报告文学《**振能》新书发布会,该书由深圳作协副主席丁力撰写。作为深圳拥有**校史的四大学校之一,振能小学今年建校100年整。

“我身边不少人都觉得曾经的深圳是一个边陲小镇,是文化的沙漠,我一直不敢苟同。”丁力表示,这也正是他一定要写这本书的原因。丁力说,他得知观澜有悠久历史的振能学校后,就迫不及待想通过它去了解早期深圳文化发展的模样。

据介绍,目前国内还缺乏成熟的中小学校史图书,《**振能》是深圳范围内**本**出版的校史。深大文学院副院长南翔表示,通过《**振能》背后的故事,看到了古老高贵的民族精神,《**振能》在为深圳文化寻根的同时,也镜鉴着当下和未来的教育梦想。

小喇叭

市慢病院将免费为小学生牙齿涂氟

南都讯记者文婷通讯员朱品磊上周六是第24个全国爱牙日,深圳市慢性病防*院口腔科医生李菊红透露,从本周开始的两周,口腔科启动为全市小学生免费涂氟。给牙齿涂氟,就是利用牙齿脱矿再矿化原理,加速牙齿再矿化过程,能使牙齿组织更坚固,抵抗酸的侵袭。目前名额限制为200人,家长可拨打慢病院电话25503853进行预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