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险现在可网上申诉啦,用手机就能理赔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前段时间华东地区严厉的航空管制和中秋假期的人流**,很多人可能还对飞机的延误心有余悸,恐怕马上到来的**周只会让人更胸闷。“航班延误险”听起来有些鸡肋,因为以前申报理赔是个非常复杂的流程。如今很多保险公司推出了十分方便的“在线理赔”,手机上就可直接理赔,可以说让我们增强了购买这种保险的勇气。

陈方祁在深圳一家羊毛衫企业工作,他平均每个月会乘坐飞机3-4次,“延误经验”很丰富,“延误险*麻烦的就是理赔过程。”他解释不但要向航空公司索要书面延误证明,证明上要包含原定起飞时间、实际起飞时间等等信息并加盖航空公司公章;同时必须等到工作日去门店递交理赔资料。现在他发现自己常买的平安保险已经推出“在线理赔”的方式,在手机上填写延误情况以及保单号码“一般十几天就可以获得理赔”。

目前购买延误险的方式大致有四种。部分航空公司一直有免费**的航空延误险,购买时要注意勾选,不过多数都是固定的航线,以及在其官网才能购买。许多银行的***也有类似的服务,例如中信的***会在顾客购买机票时,选择默认选项,每次用这张***购买机票都可以自动购买延误险。再如招商银行“出行易”商旅服务,甚至可以免费得到延误险,不过要注意这类***的年费也都价格不菲。另外,中国国旅的工作人员徐曼介绍,目前30-50元左右的旅游意外险有时也包含航班延误的情况,同时还综合了行李延误丢失、天气以及自身健康带来的情况,“尤其对于国庆出境游的旅客,这样的保险性价比很高。”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官网去购买,例如前文提到的平安保险,另外中国人民保险、美亚保险以及太平洋保险等都有此类的险种。

而不同方式购买的保险,投保金额和保险金额也不同。通常来说航空延误险价格不会过高,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例如中国人保推出的一个综合旅游险种,共12元,其中航班延误险的金额为*高900元,其中每5小时延误赔偿300元。平安保险中4.4元的综合险,航班起飞延误时间连续达4小时及以上,可获赔偿的数额为200元,整体性价比偏低,但是面对延误的状况,有一笔赔付总是更好。

采写:南都记者谢宇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