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赞成在汕头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电 据中国当局网动静,***日前下发《关于撑持汕头经济特区扶植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有关政策的批复》,批复赞成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

批复要求研究成立合适泛博海外华侨华人意愿和**通行法则的跨境投资、商业机制,打造加倍**化、市场化、法*化的公允、同一、**的营商情况,形成可复制、可**的经验。鼎力成长跨境金融、商务会展、资本能源买卖、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教育培训、医疗办事、信息、海洋等财产,培育富有活力的都会财产系统。

依法**海外华侨华人投资权益,立异侨务工作模式,鞭策引资、引技、引智有机连系,依法赐与海外华人更多收支境便当。立异人才引进机制,对合适来华工作前提的外籍华人,优先打点有关手续。积极鞭策试验区教育医疗事业成长,为海外华侨华人在教育医疗方面供给便当,**海外华侨华人依法享受响应的社会**待遇。

批复强调要以合作、立异和办事为主题,构建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堆积成长立异平台,扶植跨境金融办事、**采购商贸物流、旅游休闲中间和华侨文化交流、对别传播基地。在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营商情况、通关轨制、社会办理、地盘办理、海域利用和投**等方面立异体系体例机制。推进**商业与投资便当化,进一步研究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办事业范畴有序开放,积极立异操纵外资办理体系体例。

批复同时强调试验区规划扶植要合适地盘操纵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出力优化空间结构,切实节约集约操纵地盘和海域资本,对尚不在《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规模内的20平方公里,待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并获得***核准后再实施。执行国度同一财税政策,涉及的重大政策和扶植项目要按划定法式报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