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行政立法并施 确保食用油平安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9月18日电 台湾“馊水油”事务引起香港社会对食用油平安的高度存眷,香港特区当局食物及***局**永文18日说,特区当局跨部分会经过议定定,采用行政与立法办法增强规管,*快于年末睁开修例的公家谘询。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高永文与情况局局长黄锦星日前联同相关部分进行跨部分会议,参议增强规管香港的食用油平安和废食油收受接管;有关部分在会上赞成透过增强规管和修例,**食物平安和香港声誉。

食物及***拟立律例定食用油必需达到拟议的法定食用油尺度。进口、发卖或出产食用油也必需**其食用油合适上述划定。

食用油进口商须供给出产地官方证实书,或获官方承认自力检测机构证实书,供食物情况卫生署抽查,并须向下流分销商、零售商或食肆供给证实书副本。

出口食油都要规管,食物及***建议,出口商必需领掏出口许可证,并必需供给官方证实书,或获官方承认自力检测机构证实书,以证实其食用油合适划定。

至于收受接管“经利用煮食油”方面,情况庇护署与食环署合作,先透过食环署的食肆和食物制造派司条目,划定“经利用煮食油”必需交由环保署承认的收集或收受接管商处置,幷保留记载,从泉源切断“经利用煮食油”重回食物链。

高永文暗示,大白立律例管食用油会对业界造成影响,甚至增添营运成本,**会在公家谘询前先听取业界定见,令新例执行上更符合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