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九一八 香港市民和集体请愿促日本补偿报歉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香港9月18日电  “毋忘九一八”之声18日在香港中环闹市响起,一批又一批的香港市民、民间集体倡议****,前去日本驻港总***,要求日本当局正视侵华史实,补偿报歉,抛却走军国主义之路。

83年前,日本关东军入侵中国东北,炸毁沈阳柳条湖畔的南满铁路路轨,制造了震动中外的“九一八”事情,起头了对华长达14年的侵略;香港也曾被日军占领,多年来,香港市民没有健忘这段惨痛的汗青,每年都倡议****。

当天上午,一批市民和教育界集体手持“毋忘九一八”、“毋忘垂钓岛”、“沉痛悼念**战争死难同胞”等横幅口号,高喊“打垮日本军国主义”、“毋忘日本侵华史实”,来到日本驻港总***四周默哀,幷焚烧日本军旗。

加入这场**的市民愤慨地说,近年不少确实的证据显示,那时日军不单鱼肉中国同胞,打劫地盘和财物,更惨无人道地把活生生的人,充作生化兵器试验品;他们严明要求日本当局向中国人民赔罪补偿。

随后,香港工会结合会、**建港协进联盟等也**到日本驻港总***,强调“毋忘国耻”。

工联会暗示,日本辅弼安倍晋三点窜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等行动,表露复辟军国主义的图谋。

民建联促请日本当局遏制搬弄,尊敬中国**,拆除垂钓岛上所有加害中国**的举措措施及标记,公开认可垂钓岛为中国国土。

除了****之外,有网民自觉在中环陌头摆放展板,介绍日军毒害良家妇女当慰安妇的罪行;在九龙区,也有集体进行汗青图片展,提醒忙碌的香港市民“毋忘九一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