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稀土电子平台 南交所助产业转型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工信部即将**政策扶持稀土新材料领域,再次成为稀土行业的一针***。

WTO终裁稀土案中国败诉后,中国对稀土新的管控体系和产业促进体系逐步形成,这将为低迷的稀土行业带来拐点性机会,也给部分新兴平台带来机遇。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以来,中国在稀土行业已经陆续公布了多项政策和措施。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的负责人吴海明把这称之为“一打一拉”政策。“打的是黑色产业链和落后产能,拉的是鼓励深加工、**下游应用。但是,产业转型归根结底是靠市场行为来实现的,而这正是我们稀土产品交易中心,作为行业内电子现货交易平台和稀土产业金融创新平台,能够为之助力的部分。”

业内的分析也显示,要形成规范的市场秩序,就应该让市场供需决定价格和产量。*重要的就是建立类似于伦敦金属交易所这样的稀土交易所,公平、公正、公开地决定稀土的价格和产量。“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作为*批稀土产品服务技术平台,我们也希望多角度提升稀土的流通价值,使稀土买卖不仅局限于工业应用。在互联网技术+金融思维的启迪下,我们已经让稀土氧化物成为常态化、证券化、电子化、货币化的流通品,并使之成为继**、白银后的又一个民间投资品种,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开辟更加便捷、透明的稀土行业投资机会。”吴海明说。

记者了解到,南交所稀土产品交易中心计划在稀土资源丰富的平远,与大型国有企业重组并共同建设南方稀土收储中心及实物交收基地。对此,吴海明表示,“我们希望利用互联网金融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力争成为“实物交收基地+电子商务平台+抵押**服务”商业平台,为行业成员建立以电子交易为纽带,行业信息资源共享和交换的机制。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