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度中证合作试水大数据投资基金 百发100指数基金1元起申购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黄雪萍报道继“宝宝类产品”风靡后,大数据与金融的嫁接再次炒热互联网金融。近日,广发基金宣布推出一款基于**金融大数据的指数和跟踪该指数的基金。记者了解到,南方基金在不久前还利用新浪平台数据编制了“i指数”系列。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公司频繁触电向权益类产品进军究竟效果如何,值得期待。

用大数据度量投资者行为

据了解,在此次三家公司的合作中,广发基金主要负责投资策略的发布,**则提供大数据支持,中证主要发布指数走势的行情。广发基金季峰介绍,**所提供的大数据主要是分为三个部分,**个是用户的搜索数据和用户的行为数据,第二部分则是A股上市公司的一个基本的金融数据,*后的部分则是动量因子和动量反转因子,而这些因子输入至BFS模型,筛选出100只股票,这些股票的基本特征是基本面好、成长空间良好,也能反映未来一个月市场上的行业轮动热点。

据统计,百发100指数的成份股中,中小板股票数量*多,为39只,其次为上证主板31只,深证主板和创业板各占25只和5只。百发100指数的样本股在各个市场板块相对比较分散,能够相对较好的代表当前A股的整体价格变动趋势。

指数模型每月调仓一次

百发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广发基金根据其指数布局的指数基金,采用**复制法,按照成份股在中证**百发策略100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

“我们不希望*热的股票进来,一些被游资炒热的‘一日游、两日游’的股票都不要,如果个别股票遇到黑天鹅,也可人为剔除。”其拟任基金经理陆志明表示,以前都是量化投资、基本面投资,该指数基金作为*只大数据投资的基金是互联网金融的进一步尝试。

“选股的基本原则会公开,小的细则不公开,这主要是为了避免被别人逼仓。”跟踪的百发100指数模型每个月都会调仓一次,通过BFS模型将左侧和右侧交易中反弹及动量概率大的股票挑选出来,构造出一个投资组合,采用等权重的方式进行指数点位回溯。

累计收益方面,百发100指数自2009年以来已经取得了545%(截至2014年8月15日)的累计收益,远高于同期沪深300的19%的累计收益,为了更接地气,百发100指数基金在互联网平台的申购门槛为1元起投,募集金额30亿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