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喜过期肉事件后裁员逾70% 大客户流失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主动召回上海福喜所有食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整改方案、将部分非肉类生产工厂交由其他品牌托管,在过去两个月这系列措施下显然还是难以挽救福喜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颓势。昨日,福喜集团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上海福喜执行员工遣散计划,共有340名员工被遣散,留下一小部分员工以协助仍在进行中的**调查。

“退出是*好的结局。”在凌雁管理咨询*席咨询师林岳看来,现在整个**环境都已经不支持上海福喜,其或者难逃*后变卖固定资产退出的命运。

过期肉风波扰攘两月未熄*

据福喜集团的声明,此次遣散员工总数共计340名,其中226名员工为上海福喜直接雇佣,114名为外包合同员工。据福喜集团官网的***息,上海福喜成立于1996年,年生产能力为2.5万吨左右,有员工500余名。这意味着此次上海福喜辞退了起码7成的员工。

此次遣散上海福喜的员工,皆因过期肉风波的影响面超出了福喜集团的预估。“自今年7月21日起,这些同事中大部分人已经开始带薪休假。福喜同时透露,其希望这些同事能够尽快**正常工作,但不幸的是事态发展超出了其控制的范围。”福喜集团称。

从7月21日至今的两个月,福喜集团在中国市场遭遇到“灾难性”的打击。7月23日,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与福喜公司断绝合作,全面停止向中国福喜(包括上海福喜)的采购,同时保留对福喜集团采取一切法律行动的权利。随后,麦当劳将采购从上海福喜转移到河南、河北福喜,然而在遭遇*大**压力下,麦当劳不惜以部分肉类、蔬菜产品较长时间断供,在7月28日也发布声明断绝与福喜中国所有工厂的关系,并且已经公布了新供货商的名单,此前麦当劳与福喜的合作关系长达22年之久。7月29日,汉堡王宣布全面停止向福喜中国采购任何产品。

“两个多月以来,上海福喜经历了严重的经济亏损和客户流失,**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按照福喜集团的声明,过期肉的风波扰攘两个多月至今仍未熄*。

福喜大客户已经流失

“目前工厂近期内不太可能会**生产。”面对当前的困境,福喜集团似乎已有意暂时关闭上海福喜。不过福喜集团表示,仍将留任一小部分员工以协助仍在进行中的**调查,因此上海福喜当前不能完全关闭。

而据新民网昨日下午的消息,上海市食药监局昨日上午再次约谈上海福喜公司上级公司欧喜(O SI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欧喜(O SI中国)公司对上海福喜公司违法事件负有一定责任,必须主动配合上海监管部门深入调查上海福喜公司案件,切实承担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

“*先**不再支持上海福喜了,另外因为品牌口碑严重受损,其大客户已经流失,要再开拓小客户很难,此外此番裁员之后人才已经流失。”在林岳看来,现在整个**环境都已经不支持上海福喜,其或者难逃*后变卖固定资产退出的命运。

在此次上海福喜大裁员的背后,福喜过往20多年的投入也面临着“打水漂”的风险。福喜集团官网披露的数据显示,其在中国20多年共计投入了7.5亿美元。

面对南都记者有关福喜接下来将如何挽回已经离去的大采购商的心,欧喜方面仅表示,目前还在配合调查中,没法给一个市场**的预估。

在声明中,福喜集团强调此次裁员计划只针对上海福喜。然而在林岳看来,其河北、河南等工厂同样可能会受到波及。“其品牌资源和客户都是全国性的,受影响的不会只是上海福喜。”

事实上,福喜集团早在9月初已经有暂时“剥离”与此次“过期肉”风波关联不大的资产的动作。其将以蔬菜供应为主的广州福喜100%的控制和管理权交给全球快餐行业*大的供应商之一的金州食品。金州食品旗下的子公司康派克中国与广州福喜签署了管理服务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