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陷持续低迷   洋葡萄酒强势扩张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讯 受益于酒业调整期,在国产葡萄酒市场低迷、自顾不暇之际,*彩和卡思黛乐两大洋葡萄酒*子正加速扩张程序。跟着原本强势的国产葡萄酒****不竭弱化,毕竟打破原有均衡款式,葡萄酒市场进入“波动期”。

国产葡萄酒陷持续低迷

自2012年酒业进入调整期,张裕、长城、王朝等国产葡萄酒*子陷入持续低迷。

2014年8月26日,张裕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别离为23.02亿元和6.38亿元,同比别离下滑9.35%和13.85%。其实早在2012年,张裕就已竣事了11年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增加的汗青,净利润同比下降11.1%。

长城葡萄酒方面,据公开资料显示,长城葡萄酒2013年销量及收入别离下降48%和52.5%,经营业绩由2012年的**5.36亿港元扭转直下,呈现3.66亿元人民币的吃亏。

作为国产三*子之一的王朝葡萄酒也未能幸免,2014年6月呈现高管变更,总司理郝非非告退。在此之前,王朝酒业已停牌一年多时候。不仅如斯,有媒体报道,王朝酒业的吃亏状况一向没有改善。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1~6月,国产葡萄酒产量50.85万千升,同比下降3.92%,上年同期增速下降7.15%,是上半年*一产量负增加的酒种。

一向以来,国内葡萄酒竞争态势为“三国争霸”:即国产****、二线品牌以及洋品牌三者之间的较劲。而张裕、长城、王朝为代表的国产****,一向与洋葡萄酒分庭抗礼,不相上下。但跟着国产葡萄酒三大*子均陷入持续低迷,这也为将来市场态势蒙上了一层暗影。

洋葡萄酒强势扩张

在国产葡萄酒忙于扭亏之时,洋葡萄酒打出“品牌+销量”的组合拳,赛马圈地,蚕食市场。

2014年4月,*彩葡萄酒荣获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称号,成为全国*一一家获得此声誉的洋葡萄酒品牌。据领会,在历次评选中,共评出华为、中兴、中国安然、招商银行、腾讯、*彩葡萄酒等558个“深圳知名品牌”。

2014年3月,法国卡思黛乐葡萄酒亚太区总裁毕杜维颁布发表:截至2013年末,卡思黛乐在中国市场发卖的原瓶进口法国葡萄酒产物总量累计已跨越一亿瓶。

在谈到将来成长计谋时,两大洋酒*子毫不讳言。澳洲*彩葡萄酒总裁李文杰暗示,*彩将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直到成为全国性强势品牌。而法国卡思黛乐葡萄酒亚太区总裁毕杜维则说,2014年卡思黛乐在直营渠道范畴的工作重点将放在酒店、餐饮和商超级范畴。

有业内助士认为,一边是国产葡萄酒的不竭弱化,一边是洋葡萄酒的强势扩张,自2014年起头,持续数年的均衡毕竟被打破。

市场波动存变数

跟着国产葡萄酒与洋葡萄酒的竞争态势此消彼长,葡萄酒市场将迎来波动,事实谁才能最终占有优势份额,成为最大变数。

张裕副总司理孙健曾暗示,为了迎合大情况的转变,公司在产物、品牌、组织架构等方面做了很大的调整。而长城有关人士对媒体暗示,今朝长城葡萄酒已从政务商务场所更多地走向公共消费市场,推出价钱优惠的百元以下产物。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阐发,本土葡萄酒文化扶植滞后,缺乏产物的细分,仅靠品牌和概念,不切近消费者,对葡萄酒文化的本土化研究不敷,越来越不克不及顺应现有的市场成长和消费需求。

而在洋葡萄酒方面,*彩葡萄酒总裁李文杰暗示,截至2014年9月,*彩葡萄酒在全国市场增加跨越10%。因为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酿酒师团队,*彩葡萄酒开创了“单一品牌多国酿造”模式,立志成为我国洋葡萄酒行业的“领头羊”。

是以有阐发人士认为,今朝,国内葡萄酒市场几乎没有**企业。在酒业低谷,谁的品牌能持续做下去,谁就有可能成为**企业,而这是不分国界的。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