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牛奶包装含密码 揭秘:代码并无蹊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讯 近日,有网传文章称,牛奶包装的出产日期后有一组由英文和数字构成的密码,它才是“真正的出产日期”。事实真的是如许吗?

在这个题为《牛奶包装袋上的奥秘,真正的出产日期》的帖子里,发布者给**举了个例子,文章以“080510HDC8H”为例进行申明,“080510”代表牛奶“公开”的出产日期是2008年5月10日,厥后两个字母按英文字母排序依次代表年、月,“H”“D”别离在英文字母排序中列第八、第四,是以“HD”暗示2008年4月,而第三个字母和数字代表具体日期,A1-A9暗示1-9日,B0到B9暗示10-19日,以此推之,“C8”代表28日,是以该牛奶的现实出产日期为2008年4月28日。帖子总结,如许做的真实目标在于“耽误”保质期,避免因牛奶上架时候短造成厂商经济损失。

网帖所说是真的吗?记者发现,市道上只有部门牛奶包装上会在出产日期后,再标注一组英文和数字构成的代码,如蒙牛特仑苏“2c20140910BU08Mf”;而有的产物就只有出产日期,或者在后面再加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如三元袋装早餐奶包装上的出产日期标注为“20140909”,上市日期为“20140909J”。

中国社科院食物药品财产成长与监管研究中间主任张永建告诉记者,这份帖子是较着的讹传。出产日期后标注的多是机械号和出产厂家代码号,固然它和出产日期打印在一路,但二者没有直接关系,它*要是用来区分牛奶是由哪个出产厂、出产机械出产,以明白相关责任人。“以蒙牛包装上为例,2c是一个产地代码,代表是在张家口市出产,出产日期后面的BU08Mf是批次号。”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