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要求铺开限贷鼓动勉励首套房贷 四大行放松认定尺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一则有关房贷政策放松的动静在市场掀起波澜。22日,有市场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铺开限贷,鼓动勉励*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至基准利率。更有传言称,四大行将放松*套房认定尺度,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套房。

截至22日晚10时记者发稿时止,央行对此市场传说风闻并未回应。市场人士则认为,传言具有必然真实性,房贷政策进一步周全放松至“认房不认贷”的可能性较大。可是二三套房贷款**至基准利率等可能性并不大,传言的“认贷不认房”的可能性则很小。

现实上,在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下,处所当局近期频仍开启**。8月8日,福建省颁布发表,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划定的低限执行;9月15日,湖北省颁布发表,居民贷款初次采办自住通俗商品住房,*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7折。

“无风不起浪,央行此次或是因为近期处所当局与市场的施压,释放了必然的松绑旌旗灯号。”华夏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管《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暗示。不外,央行的政策松绑水平难以像传言一般宽松,多是撑持自住需求,或会采纳认房不认贷政策,以此加大改善性购房需求空间。据领会,此刻大部门地域采纳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若是曾贷款买过房,即使将原有住房出售即名下无房,再次购房时仍需按二套房利率。“只要证实名下无房,就可以按照*套购房认定,只要证实名下只有一套,就可以按照二套申请。如许的口径合适今朝当局对购房自住的调控口径,也可以对市场释放一些刺激需求感化。”张大伟说。

央行本年5月召开住房金融办事专题座谈会,要求贸易银行合理设置装备摆设信贷资本,优先知足居民家庭初次采办自住通俗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可是,央行喊话之后,银行对于*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仍有诸多前提,二套房贷利率更难现较大优惠力度。张大伟称,传言所说的二三套房贷款可**至基准利率等可能性并不大。

有业内**也认为,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认房不认贷可能性较大。“认房不认贷,是稳增加、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会慢慢成为实际。但要记住,总的原则是凡自住皆撑持,但由银行把控风险。”该业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