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公积金贷款开辟商不得拒绝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开辟商**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宣传广告**投资回报?房产中介泄露或不合法利用委托人及有关当事人信息?此后,跟着《广州市衡宇买卖监视办理法子》的正式实施,上述行为将被禁止。据悉,该《法子》自2014年11月1日起实施,着重对衡宇买卖环节和买卖行为进行了明白和规范,约束了晦气于市场健康成长的买卖行为,明白了房地产开辟企业和中介办事机构的义务职责,立异设立了监管体例。

看点1

宣传广告不得含投资回报**

《法子》共58条,分为总则、买卖法则、监视查抄、法令责任和附则五章,对立法目标、顺应规模、根基原则、买卖平台、买卖法则、监视查抄、法令责任等事项予以明白和规范。

《法子》划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辟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订金、预订款等。

在备受存眷的商品房发卖广告宣传监管方面,《法子》明白,房地产开辟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发布预售广告。商品房发卖广告、宣传资料、发卖合同中的项目名称、衡宇用途等该当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记录内容一致。商品房发卖广告、宣传资料不得包含物业升值、投资回报等误导、棍骗公家的内容。房地产开辟企业违反上述划定,将被责令期限更正并处以5万元罚款,若造成采办人正当权益受到损害,还应承担民事责任。

看点2

明白车位(**)租售需公示

在商品房发卖的公示内容方面,《法子》明白细化了房地产开辟企业发卖商品房时应以书面形式在发卖现场显著位置公示的要求,如商品房发卖方案及发卖进度节制表,建筑区划内车位(**)规划配建数目、位置、租售体例、房*尺度和售价,楼盘是否开行楼巴办事及其线路、站点具体设置方案等。

值得注重的是,关于车位(**)租售法式方面,《法子》第十九条明白了房地产开辟企业和其他房地产开辟单元租售车位(**)前,该当将租售方案和相关产权证实文件在建筑区划内的收支口、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公示不少于30天。租售方案、现场公示环境的**文书该当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分存案。若是房地产开辟企业和其他房地产开辟单元违反上述划定,将被责令期限更正,并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看点3

不得**买家选择公积金贷款

近日某网站统计显示,全市90个打算在金九银十有开盘或推新的室第项目中,有45个接管公积金贷款,35个暗示**,比例接近四成。有鉴于此,《法子》第十四条对公积金贷款有了明白划定,房地产开辟企业发卖商品房,不得**买受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付出购房款。

房管局暗示,该划定就是针对性地要求房地产开辟企业接管住房公积金贷款付出购房款的义务。实际中,因打点住房公积金手续要求严酷,一些开辟企业只愿意接管贸易贷款付出购房款,对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么设定额外的限制,要么爽性**,波折了住房公积金办理轨制,晦气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成长,故作出划定予以规范。

看点4

一手二手买卖均要“明码标价”

《法子》还对“明码标价”进行了规范,如明白房地产开辟企业和受委托的中介办事机构应该按照申报价*对每套商品房明码标价,以价目表和价*相关信息公示表的体例公开相关收费。《法子》划定,买受人在申请转移挂号前应向相关当局部分缴交其依法承担的税费。买受人可自行申报缴纳;也可在合同中商定委托房地产开辟企业代为缴纳。委托代收代缴的,不克不及免去买受人的缴款义务。

房管局暗示,房地产开辟企业选择相关中介办事机构供给办事后,强制要求买受人承担中介办事费用,违反了价*法的划定,该当予以禁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