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杏坛一鱼塘突发死鱼3万多斤 疑遭人投毒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孝叔指着鱼塘外的一条小路,认为下毒者是从这里进入。实习生 王少桃 南都记者 李祖成 摄

  事发当日,鱼塘内尽是死鱼。鱼农孝叔供图

  南都讯 实习生王少桃 记者李祖成 朱成方 鱼农黎礼孝在杏坛昌教的一口鱼塘从16日早上开始发现大片死鱼,一直持续到18日,据他称共死了约3 .5万斤。事发后黎礼孝称多次在鱼塘中发现疑似装农药的塑料瓶,由此怀疑遭人投毒。顺德警方表示此事目前仍在调查中。

  开鱼前夕突遭横祸

  黎礼孝承包的鱼塘位于高富路昌教段,据他介绍,里面养的都是草鱼,原本打算本月底就要开鱼(收获),“可是为什么会突遭横祸?”据他回忆,16日上午7点多,黎礼孝习惯性地巡查鱼塘,发现鱼塘内浮现了大片死鱼,此外还有许多鱼在跳来跳去。“就跟堕塘一样,堕塘就是把鱼塘里的鱼全部杀死,鱼塘里的鱼全部都在跳上跳下。”

  一开始他以为是缺氧,便在已开了两台增氧机的情况下又开了两台,但情况并未缓解。“我养了差不多20年的鱼,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无缘无故地死鱼!”为了*救鱼塘里的鱼,他的儿子还买了三百多斤葡萄糖以及药品投到鱼塘。但这样每天死一大片鱼的情况,一直持续到18日,据他称共死了约三万五千斤鱼,只剩下随后的几百斤鱼,保守估计损失达24万元。事发后,孝叔将死鱼捞起,埋在附近的泥里。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看到,鱼塘正在回泵(即往塘里换水),四面八方飘来一股浓烈的腥臭味,但此时鱼塘内基本见不到什么鱼了。

  鱼塘水检测疑似被下毒

  “今天上午把塘水抽浅时,我又从鱼塘里摸到了3个塑料瓶,看得出装过农药的!”昨天中午,黎礼孝告诉南都记者,据他称,16日事发时,他立即**,并让儿子抽取了鱼塘水样本去到附近药店,“后来,和公安一起到来的农办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后,认为确实是下毒了,附近药店也检测出水里没有酸性,也认为肯定是下毒了!”

  据孝叔称,16日晚上,他一个人在鱼塘边走,就曾看到一个可疑的塑料瓶,里面装着奶白色液体,拿起来一闻,有一股浓烈的农药味道,“那**了那么大的雨,居然都还有那么大的味道,可想下毒的分量有多重啊!”

  究竟是谁下毒?据孝叔称,他一辈子都没得罪什么人,只是在年初时为了一个水渠问题,和一位村民发生了争执,并不知是否他所为。“为什么要害我一个肝硬化病人,我每个月*肝硬化和糖尿病都要两千多元,现在就连借人家的4万多元买饲料的*都还不起!”

  而南都记者从顺德警方处获悉,目前杏坛分局正在调查中,至于是否遭人投毒还未有具体结论。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