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出资送医送药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昨天,中山市“关爱功臣,为优抚对象送医送药”活动启动,9月22日至25日期间,市民政局联合市***从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博爱医院抽调医务工作人员,并会同省**荣军医院医疗队一共4支医疗队,到24个镇区为**优抚对象检查身体、看病送药。活动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由市级财政负担。**优抚对象可按照送医送药活动时间到相应的服务点接受医疗服务。

可自行取药还可入户*疗

昨日,人民医院医疗队到了*炬开发区和南朗镇,中医院医疗队去了东区和横栏,而博爱医院医疗队去了南区和板芙。在接下来的几天,医疗队还将陆续到各镇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今年83岁的杨海平是南区北台“五老”人员,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上门参加诊疗。了解情况后,南区社会事务局决定安排医疗队上门入户为杨伯提供诊疗服务。市博爱医院医疗队医生经入户诊疗,发现杨伯患有高血压和眼疾,于是给他开具了两盒复方血栓通胶囊。据南区社会事务局介绍,为了能够向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他们此前已经组织人员了解辖区**优抚对象的身体状况和求医求药情况,并选择了一个方便对象并能提供必要的工作桌椅和遮阳伞等物料的公共场所作为医疗点。

据悉,其余镇区均安排了一个方便对象前来检查取药的地址作为送医送药的地点,动员并提前通知有意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带上病历和诊疗报告等,按规定时间、地点前往诊疗。其中,五桂山还针对人员比较分散的特点,安排了2个地点供对象选择前往。

9年投入资金180万元

市民政局介绍,医疗队将采取**诊疗与入户诊疗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优抚对象提供诊疗服务,入户诊疗的对象为因年老或身体原因无法前往医疗点的个别**优抚对象。9月22日至25日期间,医疗队将分别前往相应镇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每天活动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从2006年开始,中山每年均组织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并将活动经费纳入当年度市级财政预算,9年来,市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180万元,为**优抚对象送医送药达6000多人次。

近年来,中山将**优抚对象的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并享受补助减免等优惠优待。为方便优抚对象看病就医,从2011年1月1日起实行医疗补助“一站式”结算,优抚对象在**医院即可完成所有优待优惠和补助的结算。

[链接]

**优抚对象包括老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含在乡“五老”人员,不含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