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出没”上课点蚊香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早上,西区翠景东方小学,值班教师为入校学生检测体温。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曾常敏昨天上午,西区某小学学生上学时发现需要在门口用体温枪测过体温才能进校园。原来,9月20日,西区文体教育局给西区各公民办中小学校发通知称,9月19日西区某学校一六年级学生确诊感染登革热,要求学校做好灭蚊和宣传工作,同时加强晨午检。

患病学生生源地为沙溪

据市卫计和疾控部门介绍,截至9月17日零时,中山共确诊92例登革热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20例,本地感染病例72例,登革热疫点分布于沙溪、西区、民众、东升等17个镇区的42个社区。患者均为轻症病例,全市目前无死亡病例。截至9月17日,中山累计发现本地感染登革热实验室检测确诊病例为72例,疫点分布在15个镇区的30个社区,其中沙溪镇38例,西区8例,民众8例,东升3例,其余的11个镇区一般1至2例。

昨日,南都记者从发现病例的学校了解到,该学生生源地为沙溪,而在这名学生之前,西区还有一名学生确诊为登革热,同样是生源地为沙溪的学生。

“通过校讯通等通讯方式通知学生家长,搞好家居环境卫生,清除居家环境积水;尽量不去广州、佛山南海、沙溪等登革热高发地区,避免染上病毒;外出尽量穿长袖长裤或在**皮肤上涂抹防蚊油;发现有学**热和头痛、肌肉痛、眼痛等症状,须尽早到**医疗机构就医。”9月20日,西区文体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学校通知家长做好预防工作。

无疫情镇区,每两周灭蚊一次

“我们周边比较荒凉,很多杂草,学校里蚊子比较多。我们每天放学后都会灭蚊,一些教室蚊子多都是点着蚊香上课的。”西区某民办学校校长称。“每周都会定期灭蚊,上周六刚进行了灭蚊工作,早上进校园还能闻到味道。”西区某小学负责后勤的副校长介绍。不光是西区,中山市的所有学校每周都会进行灭蚊工作,但因为登革热疫情,这学期灭蚊更频繁。“我们自己每周末都会灭蚊,这学期开学后各职能部门也会来帮忙灭蚊,上周社区来帮忙灭过一次。”中山市石岐区某小学副校长称。

市爱卫会要求,从9月11日起,凡有疫情的镇区每周五下午4点至6点,全镇区范围统一灭蚊一次;没有疫情发生的镇区,每两周集中灭蚊一次,时间统一为周五下午4点至6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