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有了官方电子地图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市国土局近日发布的“天地图·中山”页面。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用过**地图、高德地图,但没用过**的官方电子地图吧?中山市国土局近日发布了“天地图·中山”,网址为http://map.zsgis.com。“天地图·中山”是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众版的市级节点,更**,也更准确。

“天地图”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建设的地理信息综合服务网站。它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公众版。“天地图·中山”是市级节点,旨在为社会提供**、可信、统一地理信息服务,推动中山市各企事业单位专业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和发展,使测绘成果更好地服务大众。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介绍,“天地图·中山”的建设,一方面可以为**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开放的地图服务接口,促进其对地图服务的整合利用,提高**服务水平和企业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生活便利、大众化、综合性的地理信息服务,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天地图·中山”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近期通过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的验收审核和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接入评估,并于9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截止到9月中旬,市农业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利用“天地图·中山”地图服务分别成功开发了中山农产品GIS搜索系统和中山市医疗信息查询系统,有力地促进了中山市名优特农产品产业的发展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南都记者访问发现,相比**地图,“天地图·中山”有一些优势,比如说能进行距离测量、面积测量,除了二维地图、卫星影像图外,还有地形图。由于数据更为**,“天地图·中山”成为相关部门的重要工具。如中山市基准地价地理信息系统,就以“天地图·中山”地图服务为基础,建立覆盖全市的、基于地理空间信息的基准地价地理信息系统,对加强全市基准地价的管理与更新、规范土地交易活动、发挥基准地价的调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