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诬告贪污“平安书记”获村民力挺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吕婧通讯员沈力驻村担任“平安书记”一年,39岁的梁静华可谓感慨良多:曾经被报复者诬告贪污18亿,也因为帮助困难户争取到资助而备受称赞……昨日,中山市公安局的“每月一星”评给了这位在基层摸爬20年的民警。

被村长竞选人诬告贪污18亿

梁静华现为黄圃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长,兼任黄圃镇镇一村平安书记。在基层当村官并非一件容易的差事。今年3月16日,梁静华收到一条来自黎某的短信:“中山市黄圃镇镇一村黎某华实名举报,黄圃公安分局梁静华滥用职权,操控镇一村村委选举。包庇现在的违法违纪村书记一定要兼任村主任,共同贪污侵吞我村2005年至2009年村民卖地所得安置**金款18亿元。本人同村民请求****、中纪委急切查办。黎某愿意承担全部法律责任。”黎某是一名准备竞选村长一职的村民。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村民看到张贴的大字报后,不少人都过来力挺梁静华。警方介入后证实了梁静华的清白,后黎某坦白自己并没有证据,只是因不满梁静华在会上不支持自己竞选的发言,因而对他采取的报复。

帮困难户争取资金解困

2014年初,在镇一村某生产队长选举期间,村民黎某欢突然愤怒地走上主席台,一手*过主持人手上的话筒,情绪激动地埋怨**和村委的无情。原来,黎瑶欢上有90多岁的婆婆,下有15岁二级智力残障儿子,仅依靠夫妻俩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窘迫。黎某欢曾多次到村委求助,但由于其条件不符合帮扶政策的要求,导致家庭困难一直未能解决。

事后,梁静华多次到黎某欢家里了解情况,并协助黎某欢收集相关政策信息,多次与她一起找有关部门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后为黎申请到每年24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并争取到***门的支持,帮助她儿子解决了一半的学费。

[人物资料]

梁静华,1994年5月入警,一直从事基层派出所工作,现为黄圃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长,兼任黄圃镇镇一村平安书记。镇一村又被当地人称为“北头”,2013年5月份,梁静华作为分局代表被任命为镇一村驻村干部。去年11月份,梁静华再次被市委任命为镇一村党支部副书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