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过期食品索赔3000元 商场只愿赔1500元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刘丽萍食用糕点及肉干后才发现商品已过期,唐先生以一家三口身心健康受损为由,近日向华润万家惠州河南岸店索赔3000元。华润万家惠州河南岸店回应,他们对商品的检查确实不够,依据相关法律应对唐先生退一赔十,但该店愿意退一赔二十,且愿意对唐先生儿子的相关诊疗费用负责。商家愿意赔偿的费用约为1500元,南都记者昨日获悉,该店与唐先生未能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连续两天买到过期食品

唐先生一家住在惠州南线客运站附近的名流印象小区,该小区附近有一家华润万家超市河南岸店。9月17日晚上,唐先生到超市购买徐福记散装糕点和沧州栈猪肉脯等约40元商品回家。第二天凌晨,唐先生和妻子感到肚子不舒服,而他11岁的儿子则肚子疼痛难以入睡。随后,他把孩子送到医院打吊针,花费200多元。医生诊断为饮食不当引起的肠胃问题。

此后,唐先生检查前**购买的糕点和肉脯包装发现,这些食品已经过期。

唐先生提供的食品包装袋显示,他在9月17日购买的徐福记散装糕点的生产日期为2003年8月15日,保质期12个月;沧州栈猪肉脯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10月5日,保质期为270天。“9月17日,这两样食品都已超过保质期至少1个月。”唐先生认为,出售该食品的超市应该对此负责。

9月18日,担心超市不认账,唐先生再次前往华润万家惠州河南岸店购买徐福记糕点及肉脯,这次他仍然买到一些已经过期的糕点和肉脯。上述商品价值20多元。

对9月17日和9月18日唐先生均买到过期食品,9月20日,华润万家惠州河南岸店食品副总邱旋予以了证实。他称,公司拥有完善的检查制度,但可能执行不到位。

不满赔偿顾客已向消协举报

9月18日晚和20日,唐先生两次找到华润万家惠州河南岸店,他以过期食品损害他及家人身心健康为由,向商家提出的索赔金额从8000元降至5000元,*后降至3000元。华润万家超市河南岸店愿意赔偿的金额则从1000元提至1500元。

20日,华润万家惠州河南岸店副总邱旋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超市应该退一赔十。但现在,超市愿意退一赔二十,同时承担唐先生家人的医疗费用。据估算,相关金额总共约为1500元。

“跟您实说了,一些费用得由具体的超市员工来承担,都是打工的,您要的金额太高了。”邱旋对唐先生说。唐先生则回应,“出了事情,公司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我索赔是我索赔,你们不能把索赔都转嫁到员工身上。”

在19日,唐先生还前往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就此事举报。他表示,自己同时也向惠州市12315举报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