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睡前不要洗头 洗头最佳时间是午后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医学指导: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毛发组副组长 范卫新教授

简单测试,看看头皮是否过劳

A.头屑频繁出现 B.头发头皮经常油腻

C.脱发严重   D.头部皮肤紧绷

E.头部皮肤易出现红疹、痘痘

(分析:以上选项,如果你出现了1种,说明你的头皮正接近“头皮过劳”状态,需要警惕。如果你出现了2种及以上,就说明已经处于“头皮过劳”状态。)

[**答疑]

Q:脸部皮肤是油性,头皮也一定是油性吗?

A:多半是这样。因为头部、面部、上胸和背部三角区是皮质溢出区,皮脂腺分布得多,出油一定多。长痘的青少年,通常伴有脂溢性皮炎。

Q:用脑过度,头发会更容易出油吗?

A:用脑过度会导致心理压力增大,增加头部皮肤的代谢速度,有可能使头皮头发更油腻。

Q:吃牛羊肉、葱、韭菜等会加重头屑吗?

A:会加重,头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疲劳的原因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体内,使血液的pH值发生变化,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营养受到影响。而多摄入碱性食物,可使碱性成分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使酸碱达到平衡。因此,受头皮屑困扰的患者*好不要吃上述辛辣刺激性食物。

Q:秃头的人也有头皮屑吗?

A:秃头的人也会出现头皮屑。头皮屑主要与头皮的健康程度相关,如果头皮油脂过多,不定期清洗,即使秃头也同样会有头皮屑。可以用含有去屑成分的洗护发产品对头屑进行抑制。

Q:洗头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A:刚起床和临睡前*好都不要洗头,因为刚起床时人的身体各机能都还没有**到正常水平,头部皮肤比较敏感,水的刺激会突然使血液循环加速,容易引起不适。临睡前洗头头发不容易干,水分只能依靠体温蒸发,容易侵蚀头部皮肤。洗头的*佳时间是午后。

Q:为什么会出现脱发现象?要怎么护理?

A:脱发有可能是头发出现了损伤。头发损伤跟遗传因素和日常的护理有关,如长期有头油,就会滋生细菌,使皮肤过敏,毛囊萎缩,进而导致脱发。我们应该注意日常的护理习惯,让头皮得到休息,做一些头皮**,帮助头皮舒缓压力。

Q:换季了头皮需要注意什么吗?

A:夏转秋换季天气会变得更干燥,而头皮也会面临干燥的环境,护理的时候尤其要注意滋润。我们用的洗发水不仅要能够去油,还要保持水油的平衡,这样头皮状况才更好。

(南都记者 曾文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