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无车日 公务车难停开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实习生区伟康昨日是江门市第8次城市无车日活动,“公交周无车日、走进公汽、支持公交”等一系列活动按时启动。按照此前方案要求,江门市直和蓬江、江海、新会区机关工作人员尽量采用步行或自行车骑行上班,机关、事业单位80%以上的公务车停开**。但据南都记者观察,市区车辆未明显减少。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坦承,落实不到位,目前只能倡导。

昨日下午,市公汽公司举行了“公交周无车日、走进公汽、支持公交”座谈会,“等车时间长”、“路线不合理”以及增加班次成热门话题。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良也针对性地做出回应。

部门

不能强制只能靠自觉

此前,江门市交通运输局曾公布了“公交周暨无车日”活动方案,当天江门市**要带头乘坐公交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江门市直和蓬江、江海、新会区机关工作人员尽量采用步行或自行车骑行,机关、事业单位80%以上的公务车停开**。

那么,昨日此方案落实情况如何?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坦承,方案落实不到位,80%公务车停开**只能是倡导,如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觉得开车方便不愿意停开,也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只能靠自觉。至于市**选择何种方式出行,该负责人表示,并没有去了解统计。

而昨天,南都记者观察,市区车辆未明显减少。

现状

活动搞了8年车主仍不知

另据悉,虽然江门市已经是第八次参加全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但一些车主并没有在意,或者根本不知道无车日。南都记者随机采访15位车主,其中有12位车主知道有无车日,但只有3位知道是9月22日,还有3位表示没听说过无车日。即使是知道无车日的车主也表示,当天车辆照常开。

从事销售的孙先生的话很有代表性,他说,“上班见客户,需要到处跑,没有车根本不方便,怎么可能停开**?”也许在多数车主看来,与环保相比,工作方便才是*重要的。

另外,昨日上午,2014年江门市城市无车日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江门市直机关的500多名工作人员,从滨江大道潮连桥西驿站出发,一直步行至篁边驿站,以实际行动支持无车日活动。

座谈会

市民追问公交为啥快不起来

昨日下午,市公汽公司举行“公交周无车日、走进公汽、支持公交”座谈会,“等车时间长”、“路线不合理”以及希望增加班次是市民提到*多的。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良现场进行了解答。

问题1公交线路设计不合理

Q:座谈会上,市民代表刘先生指出,近年来江门公交车发展良好,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比如线路设计不合理,绕路太远,这些必须要优化,从而加大每条线路的发车密度。

A:对此,李伟良回应,这些也是市公汽公司今明两年的**工作。目前的班次比2010年增加了很多,但江门的公交车道和摩托车道是混在一起的,车速快不起来,即使增加车辆,乘客等车时间照样会感觉很长。而绕路太远的问题,李伟良表示,按照国家规定公交车的线路在13至18公里*为合理,目前有三分之一的线路超过18公里,今后会根据情况作出调整。

对于市民提出的有些公交站线路集中度比较高的问题,李伟良表示,因为新旧城区并没有一个合理的公交枢纽站,因此,像新会、潮连等地的公交车均需开往体育场公交站,然后乘客再转乘,导致线路比较集中,而在北新区已经建有紫茶站,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问题2农林小学门前没设站点

Q:市民代表英女士反映,自己所在的社区32路车次太少,希望能增加班次,同时公共汽车不经过农林小学门前,市民乘车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后她还反映,有些司机对老人家的态度不好。

A:对此,李伟良表示,32路汽车到“连立村”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比较多,平时乘客很少,而且位置相对复杂,司机去到那里没有站点可以掉头,也没有车场停车休息,所以班次较少。

对于司机服务态度问题,李伟良表示,公司一直在抓服务质量,通过监控视频和定期抽检,一旦发现司机有服务态度差的情况会进行处罚。至于在农林小学门前增设公交车站点的问题,是因为该学校门前是双行道,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所以才没设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