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拿不到薪水 商贸城多次停工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今年8月以来,位于惠东县黄埠镇海滨大道的安泰商贸城项目,已多次因工人讨薪停工。黄埠镇**表示,因开发商和承建商合同纠纷引发工人讨薪,目前镇**、县住建和人社部门已介入调处。

工人怒斥开发商“老赖”

安泰商贸城项目部位于惠东县黄埠镇海滨大道,由惠东县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去年初动工。

承建方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程占平称,目前整个楼盘的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开发商没有及时支付工程款,导致承建方无力支付工人工*并继续开展建设,工人拿不到工资就停工了。

负责脚手架班的负责人唐正彪表示,“一年来,我们这个班的十几号工人,一分*工*都没有拿到”。

杂工班负责人张元林也说,2013年上半年项目开工后,他和另外20多名杂工便在工地忙活,一年多来,因为承建商和开发商的纠纷,至今一分*都没有拿到。他统计了一下自己所在的杂工组,共被拖欠45.9万元。

小包工头和工人们在怒告各方无果之后,*后把气撒到了开发商、惠州市人大代表邱庆伟的身上,认为他是“老赖”。

开发商“喊冤”,市仲裁委已受理双方纠纷

面对工人和承建方的指责,开发商邱庆伟昨日回应,截至目前他都按照合同约定对承建商拨付工程款,欠工人工资的是承建方中太建设集团而不是他。

黄埠镇**党委委员陈志辉则介绍,8月5日和6日,有上百工人连续两日冲击邱庆伟的办公场所,目前警方已将部分闹事者刑拘。事发后,黄埠镇**、惠东县住建和人社部门介入调处,一致认为欠薪的主体是中太建设集团,欠薪原因为开发商邱庆伟与承建商中太建设集团的合同纠纷引起。目前,在**的干预下,承建方中太建设集团押在**的250万工人工资**金,已全部拨付给工人,余下的欠薪**正在积极协调开发商和承建商努力解决。

此外,目前惠州市仲裁委已经受理该纠纷的仲裁申请。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