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8月成交环比增幅超两倍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周晓南“松限”成为佛山二手市场的“强心剂”。8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分析报告指出,8月,佛山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幅增加,刚性需求集中释放。

价格保持稳定

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数据显示,8月,佛山成交二手住宅2886宗、40.2万平方米,较7月分别增长22%和41.8%。而合富置业数据显示,由市场实际情况看,8月份的二手住宅成交较7月份增加了2倍以上。这份报告还指出,“松限”之后,佛山二手楼虽然**,但是价格保持稳定。8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为90.4点,环比2014年7月份持平;较2013年12月下跌0.8%;同比2013年8月份上涨0.6%,较基期2008年1月份上涨47.7%。总体来看,7月份以来,佛山二手楼售价走稳。

合富标准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佛山二手买家以迫切性*置刚需*撑大市,占比超85%,改善换房和投资需求仍不多。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入市的买家为看楼超过三个月的刚需旧客,且对价格大多较为敏感,8月份佛山**“松限”政策后,部分买家入市步伐明显加快,而中**改善型买家和投资需求仍持币观望。

外地客仍是佛山二手市场的主要支撑。这份报告中指出,佛山二手市场8月份的二手买家仍然以在广州、佛山工作生活的外地户籍需求占**主流,占比超过75%;佛山本地买家有所减少,而广州籍买家小幅增加。而8月广州户籍买家的看楼量较以往增加约两成,这部分买家大多青睐桂城等靠近广州、交通方便、配套成熟的地段。而由购房区域看,靠近广州的黄岐、盐步以及桂城等南海各板块受到这部分买家的追捧,成交量较7月份均倍数增加。

“上车盘”明显增多

受中低端*置刚需入市增多的影响,8月份总价较低的中小户型“上车盘”明显增多。据合富标准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佛山二手住宅的套均成交面积和套均总价分别为85平方米和69.8万/套,较1-7月份的95平方米和81万/套明显下降。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指出,佛山“松限”对本地二手市场产生了较积极的影响:过往沉闷胶着的僵局被打破,积压的刚需集中释放,成交量月内大幅放量。政策利好下,本地和外地户籍买家的合理购房需求**受政策的强力抑制,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不过,由于“限贷”并未放松,加上新货的库存及未来新增货量均较充裕等因素,龙斌预测,今年四季度的佛山二手楼成交量较8月份或会有所回落;但仍好于2014年上半年,总体或会以刚性需求的正常释放为主,价格大致走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