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回复政协重点提案江门将整合资金资源 扶持医药与食品行业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加快我市医药与食品行业发展,打造千亿级支柱产业》被列为政协江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提案,近日,该提案的承办单位经信局给出了回复,针对政协委员产业规模普遍较小、分布较散等意见,回复表示未来将培养公共平台、整合资金扶持产业发展。且在大广海湾发展的规划中,也明确写了“积极培育镇海湾海洋生物产业园”。

4家企业产值超5亿元

这份由九三学社江门市委员会提交的集体提案,认为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包括药品、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和健康食品等,随着不断发展,已成为江门市众多产业的后起之秀。

但由于存在产业规模普遍较小,鲜有核心企业;分布较散,产业集聚程度低;**带动作用不明显;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公共服务支撑体系相对薄弱等缺陷,尤其是亿元的企业不多、无完整产业链、公共平台的缺失,导致了江门医药食品行业的闭塞,发展难度大。由此,提案建议江门从全市的角度去规划行业的发展,并设立专项资金扶持行业发展。

对于政协委员所提意见,经信局回复中提到,江门近5年来这个行业都以20%的速度增长,目前有药品、**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三品一械)生产企业116家,还有药品批发、零售等多家企业。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产值和销售总计近200亿,其中产值超过5亿元的有4家,超亿元的也有10家。总的来说,这个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时期,地方品牌和**企业正在形成,创能能力也逐渐提高。

多家企业进驻江沙食品产业园

未来,江门将在已有的基础上推动该产业的发展。如目前已经建立工作联系会议制度,由食药监局召集,市发改局、经信局等多个部门为会议成员单位,目前已经组织多次行业发展规划调研,也**了多个调研报告。

针对分布分散的情况,经信局表示目前已经建设江门市江沙食品产业园,诸多大型企业包括康师傅、天地壹号等品牌已经进入。此外,目前已规划建设开平市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规划在台山工业新城打造高科技医疗器械工业园。

大广海湾也要发展生物产业园

对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经信局表示,今年年初**的《广东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明确提出了“积极培育镇海湾生物功能制品和海洋生物产业园,支持与广州、深圳生物产业基地合作共建大广海湾生物医药检测和研发服务平台”。

此外,经信局表示,江门将培育建设行业实验室、公共服务平台等,以支持该行业的发展,强化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目前江门有5家企业成功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也有4个中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