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大民政”工作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通讯员市民宣日前,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赵翠玲带领由部分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大民政”工作中建设城乡社区服务体系的加快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强调“大民政”工作就是要做好大民生事情。市民政局纪检组长陈怀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台山市台城、蓬江区环市碧桂园、江海区滘北三个各具特色、**性较强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区民政局相关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委员就如何加快推进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各抒己见。

赵翠玲提出,在**购买社会服务能力有限、社工支撑能力有限,一下子全面铺开有难度的情况下,要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打破部门之间壁垒,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切实解决服务中心选址难题,逐年推开,不断扩大覆盖面。此外,她建议针对服务中心后续运营、购买服务经费不足问题,各级**实行政策倾斜,发动社会力量资助,多方筹措资金,以低成本购买***服务。

与此同时,赵翠玲强调,需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注重提升社工专业服务水平;完善和修改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增强服务的有效性和资源的利用率,创建不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品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