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安康行动”开展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蓬江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通讯员黄华国蓬江区现有户籍人口47万多人,其中老年人8.4万,老龄化达17.8%,具有基数大、增长速度快、高龄化显著的特点。面对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蓬江区围绕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标,近期加大对养老失业投入力度,开展“银龄安康行动”等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应保尽保,老有所养”。

在老年人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上,蓬江区根据养老金新调整方案,对年满75周岁以上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发了***720元养老待遇调整额。针对特殊人群(80岁以上长者、行动不便病人和孤寡*居人士)提供养老金资格年审上门服务,今年,蓬江区养老金资格年审人数46772人。蓬江区还开展了“银龄安康行动”工作,以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完善蓬江区老年人**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区**已出资12万多元为辖区8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12248人)、五保户(114人)和城乡低保户老年人(500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老年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老有所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