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庙路“无车日”仍有私家车强闯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无车日,禅城封了祖庙路,仍有**车闯禁。南都记者郭继江摄

南都讯记者潘逸滨昨日是“无车日”,如同往年一样,祖庙路被划为禅城区的无车区域,禁止**车进入。与往年不同的是,祖庙路周边昨日并未出现严重拥堵,但偶尔有一些**车强行闯入。在南海桂城的无车区域,一些**车甚至不惜逆行,绕过交警部门设置的禁行设施。

周边道路未见拥堵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禅城区祖庙路百花广场前,多名交警在此执勤。在建新路以及祖庙路的多个路口,均摆放着禁行的标志,提醒**车主不要进入祖庙路(建新路-人民路段),该路段已经被划为“无车日”的“无车区域。”不过,由于公交车和出租车可以进入无车区域行驶,有些**车跟在后面不明就里,后在交警人员的解释下,绕道而行。平日里车辆拥堵的祖庙路,一下子变得清静许多,公交车和出租车在路面畅行无阻,“感觉好走了许多,不像以前,进公交站都要等很久”,一位行经祖庙站的公交车司机说道。

一直以来,祖庙路都是禅城区在“无车日”划定的无车区域,由于**车必须绕行周边其他路段,“无车日”常常会导致周边路段拥堵。司机蒋先生说:“记得有一年,城门头路上的车龙一直排到祖庙路建新路口,周边的人民路、汾江路、福禄路、锦华路等路段也是拥堵不堪”。不过,昨日祖庙路周边并未出现拥堵情况,昨日上午,南都记者绕行祖庙路周边的建新路、人民路、福禄路、汾江路等路段,尽管路上车辆较多,车速不快,但并未出现拥堵,很多红绿灯只需等待一次便可通过。

**车跟着公交车进入祖庙路

不过,在无车区域禁行时段,仍有**车强行闯入。昨日下午5时30分,下班高峰期,一名辅警站在祖庙路人民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在绿灯放行时,多辆公交车驶入祖庙路,随后,两台跟在后面的**车打着左转灯,作势左转进入人民路,但*终并未左转,而是跟着公交车直接进入了祖庙路行驶。此时,在建新路往人民路方向,也有一台**车驶过来。

而在祖庙路良缘路口,整齐地摆放着一排“雪糕筒”,以禁止**车闯入。不过,有一辆南海牌照的**车从附近的停车场出来之后,来到“雪糕筒”前,车主并未像其他车一样掉头行驶,而是直接打开车门,将“雪糕筒”移至一边,随后径直将车开入祖庙路。

在南海桂城的无车区域,类似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桂城的无车区域设置在较为偏僻的灯湖东路,昨日上午10时,只有一名辅警在路口执勤。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设在路口的水马多次被**车主悄悄移开,随后驾车驶入。由于该段路的车辆不是很多,甚至有车主直接驶入另一方向的车道逆行,绕开交警设置的水马。上午10时30分,一名送快递的面包车主闯入无车区域后被拦下,后经多次哀求,才被允许退出放行。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