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明珠片区两宗违建被强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下午,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东门旁边一家名为“夜宴园林会馆”的违建酒楼被有关部门强行拆除。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通讯员禅宣 今年3月,佛山*豪的酒吧因违建被依法拆除,时隔半年,禅城区再出重拳整*岭南明珠体育馆周边的违建。昨**午,在钩机的施工下,流花粥城、夜宴园林会馆两处违建被依法****,面积共3900多平方米。

昨日下午,禅城区组织纪委、政法委、执法、公安、消防、安监、建设、国土、祖庙街道等9个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两宗违法建设实施****。两家经营场所均在2011年施工建成,经营餐饮生意,在禅城具有一定知名度,但占用了岭南明珠体育馆的绿化规划用地,且都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早在几个月前,已停水、停电,但当事人一直未能自行拆除。

其中,流花粥城有5间单层玻璃屋、1个单层玻璃棚和1个水池等,总面积为900平方米,总投资280万。记者现场看到,该建筑内的财物、家具等早已搬清,一片狼藉。由于一直没有联系到当事人,区环运局今年7月已经发出强拆公告。

另一处违法建设是位于岭南明珠体育馆东侧的夜宴园林会馆,投资超过500万,装修**,有9间以不锈钢作支架的单层玻璃屋以及其他,总面积3000平方米。记者现场看到,该建筑内的部分玻璃屋已经自行拆除,也有该会馆负责人聘请的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部分钢架。联合执法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建筑在自行拆除了一部分以后就处于停工状态,如今已经超过了自行拆除的期限,因而仍要依法实施****。

随着钩机的开进,两处违建被夷为平地。“今年以来,禅城已经拆除了20多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禅城区环运城管局副局长谭少基表示,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刹住违法“*建”的不正之风,禅城区环城局采取了一系列强势措施,加强对违建突出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对拒不停工的实施停电、停水等措施。接下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打击违法建设的力度,还路于民、还绿于民。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