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地铁开通4年 尚未通过消防验收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潘逸滨 广佛地铁一期开通将近4年,尚未通过消防验收。昨日,佛山市委常委许国带队检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消防部门希望地铁方能够尽快申请消防验收。对此,地铁方表示应该会在明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目前12项任务已经完成了6项。

昨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许国一行先是来到广佛地铁魁奇路站,检查这里的运行情况,随后,又到广佛线二期的东平站施工现场。据施工方介绍,广佛山二期工程呈L形走向,长6.678公里,共设置4座车站,均为地下站,由南向北分别为新城东站、东平站、世纪莲站、澜石站,预计于2016年6月30日开通试运营。施工方表示,目前工程尚有一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比如世纪莲站裕和路南幅封闭施工,提了很久,但仍未实施。对此,许国要求随行的轨道办应该尽量协调解决,**2016年能够试运营。

在随后的会议上,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佛地铁一期开通已经将近4年的时间,但至今仍没有消防验收,希望能够尽快完成验收。对此问题,去年也曾有媒体报道过,当时广佛地铁业主广佛轨道交通公司通报,在广佛地铁试运营前,广佛地铁已通过广佛两市质量监督站组织的工程质量验收并取得了验收意见,还取得了**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广佛线开通试运营的批复意见书。但因为工程庞大,比如一些出入口还在建设、合同结算和财务结算需要时间完成等,还不**具备国家竣工验收的条件。昨日,广佛轨道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佛地铁预计在明年年底完成验收,目前12项任务已经完成了6项。

昨日,地铁方还公布了广佛地铁运行的情况。从2010年11月至今累计运载乘客1.8亿人次,正点率99.98%,日均客流量14万人次,今年5月1日达到单日*高客流量25.44万人次,没有发生过任何质量安全事故。今年1-6月收入为580万元,同比增长6.8%。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