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工退休做义工 帮街坊免费修电器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仇师傅正在为街坊修电器。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爱出动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 每月家电维修日,退休老电工仇师傅总会带着工具早早来到禅城莲花路智慧V站报到,为有需要的街坊们维修风扇、电饭煲等小家电。他还发动擅长家电维修的后生仔加入家电维修志愿团队,深受街坊的好评。

9月21日是该月*后一个家电维修日。上午9点,仇师傅准时来到莲花路智慧V站,开始了**的服务。不一会儿,就揽了一单“生意”,一名老伯提着一部老式电饭煲走上前。“我这电饭煲坏了,麻烦帮忙看看是什么问题?还能不能修?”

接过阿伯的电饭煲,仇师傅边查看边琢磨着,“得先打开,查看一下线路板。”仇师傅说完,拿起工具,队伍里几名年轻志愿者亦走上前一起帮忙拆卸。因这款电饭煲比较老旧,结构稍为复杂,拆起来并不简单,仇师傅团队足足花了十几分钟才拆开。“里面线路板全烧了,没法修了。”仇师傅摇摇头,随后将电饭煲装回原样还给老伯。

家住燎原路的关姨,也拎着两部小风扇来到了智慧V站。关姨说,她先前不知道这里可以免费维修家电,接过风扇后,仇师傅团队们又开始忙碌起来,很快就为关姨修好了。“真的很感谢,你们真是热心,好人啊。”关姨接过修好的风扇,对仇师傅团队连声称赞。

仇师傅说,退休前,他曾在厂里担任电工,小家电维修经验比较丰富,两个月前,禅城区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找到他,希望他可以发挥所长,加入莲花路智慧V站的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维修家电,仇师傅爽快地答应了。

每个月第二、第三周定为智慧V站家电维修日,仇师傅一次也没落下,总是积极报到。“千万不要说学雷锋,我这是传承民族之善的传统。”仇师傅谦虚地说,做这些只是鸡毛蒜皮的事情,不值得宣扬,希望发挥余热,助人为乐,同时将这种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

60万志愿者找到“组织”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通讯员钟美华昨日下午,佛山市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市60万名志愿者终于有了一个“家”。在这个平台内,志愿队伍可以整合共享各领域资源,提高服务效率。

佛山市志愿服务行动从93年启动,已经走过21个年头,至今拥有60万名注册志愿者。但志愿者们分散在不同的领域,队伍间的协作能力有限。“市志愿者联合会的成立,就是提供一个平台,把全市的志愿者集纳起来,形成数据库,如遇到紧急救援事件时,就能迅速地把志愿者集中起来,开展服务”,团市委书记曹洪彬介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