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入秋了?还早呢!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通讯员何永杰今天10:29,太阳直射赤道,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这也是**昼夜平分的节气。

秋分过后,东南季风逐渐减弱,亚洲高压开始逐渐增强,佛山地区也开始受高压带影响,盛行下沉气流,晴朗天气增多,雨水、台风等天气逐渐减少,昼夜温差逐渐拉大。

那么,秋分当天,佛山真的入秋了吗?广东天文观测基地观测员介绍:近日,我国大部分地区仍是高温不退,而佛山地区,日*低气温也高于22℃,显然,离入秋的气温标准还有一段很长距离。

据资料显示,若以气温法来划分季节,广州30多年来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29日,波动幅度一般不超过1个月。佛山跟广州毗邻,入秋时间基本上可以参考广州,差异*多一两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