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套保障房安置房空置超1年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薛冰妮 昨日,广东省**网站公布了关于报送2013年城镇**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整改情况。其中省**已责成广州市整改直管公房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违规租赁公房被清退,但是整改报告并未透露清退数量。此外广州有820套**房和安置房空置一年也逐项整改。

2323户违规租赁公房将清退

省审计厅对18个市本级及89个县2013年各类城镇**性安居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发现了**性住房分配和使用管理存在违规问题。

省**在审计整改情况中称,省**已责成广州市全面自查整改直管公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从5月初已开始开展清理违规租赁直管房的工作,对8.59万户直管公房住宅租户和局系统5174名干部职工(包括在编干部和聘用人员)进行了全面租赁清查清理。其中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系统工作人员违规租赁公房已100%清退。此外,整改情况称,社会租户违规租赁公房已清退144户,并有543户启动司法诉讼程序清退,剩下2323户也将分批次进入司法程序清退。

两种方式解决698套公租房

此前审计报告披露有6个市本级、15个县的57个小区3003套已建成**性住房空置超过1年。

整改情况称,广州和东莞两市有**性住房和拆迁安置住房3149套存在长期空置问题。其中,广州从化市利泰花园**性住房等3个小区820套**性住房和拆迁安置住房空置超过1年。该问题涉及从化市利泰花园698套公共租赁住房、增城市百晟。汇翠湾41套安置房和荔湾区宝盛沙地二期项目81套拆迁安置房。省**已要求广州市**将上述空置住房尽快投入使用。从化市**将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解决利泰花园698套公租房的空置问题:一是引导明珠工业园区内新进驻企业承租供企业员工住宿,不再新建员工宿舍;二是将该公租房用于解决来穗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