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们,你们的快递到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某高校校服与快递员撞衫。资料图片

近日,山东某高校的老生在人人网上晒出新生的校服照片,并配文称,“有没有觉得新学弟学妹的校服很熟悉?一**‘快递员’已经占领学校。”同时,还以学弟学妹的口吻调侃道:“学长们,你们的快递到了。”这一句调侃又使校服再度成为大学生热议的话题。

三成大学生支持置办校服

大学生究竟支不支持穿校服呢?人人网对刚刚开学不久的大学生们开展了一项大学生校服态度的不**调查。据统计,33.4%的人认为大学生穿校服有必要,他们认为一些特殊场合需要校服,比如运动会入场式、活动开幕式等这些校级的集体活动往往需要统一着装,而校服是*简单易得的统一服装。45.1%的人认为没必要穿校服,这些同学认为大学崇尚自由,不应该有统一的着装,多姿多彩更好。另有21.5%的同学觉得大学有无校服都无所谓。

不过,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校服一直以来也受到颇多诟病。据人人网用户表示,款式不好看是他们讨厌校服的*关键因素,紧随其后的是质量差,其余拉低校服口碑的因素还有价格贵、不符合学生的穿衣风格等。推崇大学置办校服的学生表示,质量好对校服而言*为重要,在此基础上要兼顾好看美观,此外需要有特殊的风格,并且价格实惠。

班服、寝室服比校服更流行

那么大学生喜欢的是哪种集体服装呢?网上经常看到不少同学晒出自己的院服、班服、社团服装,甚至是寝室服。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人士分析,大学生在大学校园更多的社交是以小集体形式存在,寝室、班级和社团都与大学生的个人生活紧密相连,所以,以小团体为单位的集体服装就变得更为普遍和流行。同时,与校服相对的保守和统一性相比,像寝室服装能更多地表达大学生们自由和发挥创意的精神,自然更受到大学生的喜欢。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