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房屋修补呢?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郑雨楠 近日,来自荔湾区的街坊向南都记者反映,自家的房子疑受地铁爆破施工影响,出现石灰脱落、墙身开裂等情况,地铁方口头**的修补工作一直未得到落实,8月底时再找地铁方对质,对方却回应称房子受损与地铁施工无关,建议居民或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居民:一声*响墙上掉石灰块

“年初时,发现家里地板的瓷砖也开始出现裂缝,才意识到房子受损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居住在荔湾区鹤园中路二巷3号的街坊告诉南都记者,2009年时,家门前迎来广佛地铁二期工程的开建,在一片轰隆隆的施工声中,房子开始出现了异样。

“工地一进行爆破,房子就会出现震动。有一次在吃饭时正好碰上爆破,*响过后,墙上突然掉下了拳头大小的石灰块。后来发现,家里墙身和地板都出现了细小的裂缝”,在陈阿姨的客厅里,南都记者看到,这家墙上有一处明显的修补痕迹;房间衣柜的顶部开裂,并延伸到了墙外;阳台晾衣架的位置据称逢下雨便出现漏水的情况。

据陈阿姨表示,她曾和住户代表一起寻找过地铁施工队,“施工队表示房子受损是穿衣戴帽工程引起的,但穿衣带帽工程早于地铁施工。其间曾尝试过上报城管、街道等部门,都没能得到答复。”

地铁方:建议居民走法律程序

今年2月,鹤园中路二巷3号的50户住户派出代表,在广船房管科的协助下,和地铁施工队进行面对面的会谈,随即地铁公司表示将请房屋鉴定机构进行检测,并对房屋受损的地方进行修补。

“原本地铁公司提出了修补方案,但有住户要求其签订**书,如果房子剩余的三十年有效期内出现问题,都要由地铁方负责。”陈阿姨表示,“我(个人)不要求地铁公司对接下来30年的房屋安全进行负责,只希望帮我把房屋破损的地方修补好。”

8月底,陈阿姨再次与地铁施工方进行沟通,但收到短信回复表示:“在前期提出了处理方案,但实施过程中多次被**,导致防水等未能实施。房屋监测和鉴定结果显示,房屋的破损问题不是由地铁施工造成,地铁公司无权利、无义务承担房屋业主所期盼的责任。”

陈阿姨称,地铁方建议居民或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南都记者就此事尝试联系地铁施工方负责人,但对方并未就此做出相关回应。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